北美西部收成欠佳 加國馬鈴薯料漲價

[2019.12.07] 發表
主要土豆種植區中,愛德華王子島今年收成還算正常。(CBC)

【明報專訊】今年北美西部濕冷的秋季天氣,已經推動新鮮土豆的價格上漲。

緬省和阿省收成不佳。在愛達荷州,10月8日暴風雪突然降臨,農民僅收穫大約八成的農作物。

加拿大最大的土豆種植區愛德華王子島的條件也不理想,但比去年秋天要好得多,當時惡劣的天氣迫使農民放棄2700公頃土地的收成。今年放棄了約400公頃,佔1%到2%。

加拿大土豆種植者聯合會(United Potato Growers of Canada)總經理麥克薩克(Kevin MacIsaac)說,西部的有限供應已經對價格產生了影響。他說:「我們現在看到價格正在上漲。它基本上完全基於供求關係。當供應減少時,如果需求保持不變,那肯定會使價格上漲。」

愛德華王子島馬鈴薯局(PEI Potato Board)的唐納德(Greg Donald)說,許多島上的農民是按合同種植,春季時價格已定,因此他們不會立即從價格上漲中受益。潮濕的環境也會使收穫成本更加昂貴。

唐納德也擔心,土豆需求上升造成的短缺,可能產生的長期影響。

麥克薩克說,因為大多數為生產薯條和其它加工食品的生產商供貨的種植者,都是按照合同種植,所以該行業的價格上漲將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體現出來。

更多加國新聞
審計長指氣候計劃無可靠支持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周五為自己的「安省製造」氣候計劃辯解,稱安省有望實現其2030年的溫室氣體減排目標。安省審... 詳情
滿地可理工學院屠殺案30周年 渥京稱將推禁半自動武器清單
【明報專訊】周五是滿地可理工學院(Ecole polytechnique)1989年校園屠殺案30周年,全國各地舉行多場紀念儀式,剛剛復會的... 詳情
國民難負擔律師費亦不獲法援
【明報專訊】法律專家表示,加拿大的司法系統使國內的在職貧窮人士(working poor).陷入困境,其中許多人無力負擔律師的費用,最終不得... 詳情
涉凌晨爆竊12餐館店舖 華青犯案時被捕 控14罪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拘捕涉嫌與士嘉堡至少12間商戶凌晨時份被爆竊案有關的華裔疑犯。疑犯是一名華裔青年。 警方稱於今年10月31日至12... 詳情
聖誕新年聚餐 烹飪留意關爐火 燈飾電線防漏電 聖誕樹要澆水
【明報專訊】萬錦市消防局及急救服務部門獲授近5000元善款支票。這資金是來自,萬錦Firehouse Sub三明治連鎖快餐廳的捐款。該快餐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