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Gloria與Donut第二次上遊艇,牠很享受倚在船邊看風景。
放大
 
這樣看來,Donut的童年與Gloria的童年真的很像樣。
放大
 
剛回家的小Donut,不夠三個月大。
放大
 
真假Donut
放大
 
訓練時,Donut很專注地睡覺。
放大
 
只有一款芝士零食會令到Donut流口水,所以一拿起這款零食,Donut單手、雙手或者唻韋ㄙ眥窗C
放大
 
Gloria最初半拉半推的帶Donut行樓梯,Donut觀察和想了兩天後,第三天即懂得自己走樓梯,還會要媽媽陪牠一起訓練。
放大
 
Donut陪伴Gloria度過人生的難關,母子亦因此建立了深厚感情。
放大
 
這個燒豬甫士,任何主人也會喜歡。
放大
 
Gloria有想過為Donut搵個伴,生兒育女,又聽到狗狗絕育後會少點病痛,可以長命點,她會以Donut的健康為大前提。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愛犬陪伴度過患病歲月
羅欣儀與Donut如餅印

羅傑承二女兒羅欣儀Gloria早前受到玫瑰痤瘡的困擾,絕[了社交圈年多,即使訪問當天,給太陽「親吻」了幾下,她的臉頰又泛起少少的紅霞。

談起這個病,Gloria說:「是兩年多前的事了,血管會膨脹,整塊面也紅了。休息了半年時間,不想見人、不想出街,而且皮膚唔曬得唔熱得,所以常常收埋自己。」男朋友見狀,又知道她一直喜歡Chow Chow,於是遍尋好的Breeder,希望繁殖一隻血統優良的Chow Chow給Gloria,最後,如願以償。

Donut是家中管家

Gloria捉虓R犬的手仔介紹說:「牠的名字是Donut,因為牠忌廉色,但面仔中間較深色,加上面圓圓如Donut,我又喜歡吃Donut,於是名字就這樣來了。這是牠狗生中的第一個專訪,好開心啊!」母親把玩牠的手仔,Donut還是一樣的面懵懵c伸伸的,非常可愛。

訪問在遊艇上進行,Donut已經是第二次上船,開船前在室內歎冷氣,開到深水灣時,Gloria拖笈onut上樓梯,在甲板享受和暖的陽光。抱起Donut看海景,牠會左望望右望望,對眼前世界充滿好奇。

現在七個月大的Donut正在求學中,學習禮儀、親和力改善和服從性,還未畢業的牠看來都有聽書和溫習,所以一直表現穩定,只有間中的好奇心來嗅嗅陌生人,最難得是對食物的誘惑還保持克制。「始終是Chow Chow,怕我會控制不來,希望牠一歲前受訓完畢。上了幾堂,懂得stay,聽的指令多了,性格也沒有如以前的wild。現在落街散完步,返到屋企會知道要入自己的area休息。」Gloria說。

狗狗也有「霸地盤」的天性,Donut沒有這個到處留「wee wee」的情況,卻仍不減老大性格。Gloria笑說:「每晚臨睡前,牠都會在家巡一圈,若有房門未閂好,牠會用頭頂開。看到細佬(Kenny)未返家,牠會啈b房門口等他。牠早已分清家中各人有什麼功能,例如細佬是陪玩的,我就是媽咪,其實是打雜,什麼都要做。」Gloria除了要帶Donut去散步外,會替牠抹身、傾偈和唱歌,少不得是餵食這一環,因為食物是直接連繫寵物與主人的心。「餵食可以建立感情,而且牠見到我是餵食那位,會想到『你會不會斷我糧的?』於是會黐我多一點。」Gloria明白,Chow Chow的自我保護意識很強,很難相信人,所以要花很多時間陪伴和教導,餵食和散步可以建立信任,在日子有功下,Donut現在算很聽她的話。

愛聽讚美說話

上了禮儀班,Donut亦懂得注重禮儀。當日,記者只是打了一個「乞嗤」,Donut即走來望望我。是巧合?「牠聽到有人打『乞嗤』或者打呵欠時發出『呀』的聲音時,牠會來啤你一眼,真的有點性格。」不信?替牠拍攝寫真,怎樣叫牠也不望鏡頭,記者與Gloria不約而同的「乞嗤」了一聲,Donut果然把頭仔轉望鏡頭,大家也笑了。還有,Donut也是捕獵能手,牠不會見到什麼也會撲上去,而是睇定點,再出擊。「牠試過在家拍死一隻蚊,真的,牠望望鵅A突然用隻肥手一下拍落去,打中了隻蚊。」別小看牠眼細細,出手是很精準的。

訓練狗隻少不免要用小食,不過,Donut卻更喜歡讚美聲。走在街上,每有遇到途人圍住牠,讚美牠靚仔和可愛,牠即使有點緊張,卻會坐在地上享受讚美聲,「其實牠是很開心的。」Gloria捉摸到兒子的心理,所以不時用Good Boy來代替小食,以防牠吃太多超重。

Gloria笑言第一眼見到牠,面圓圓而且眼仔圓圓的很像自己,日子相處久了,更發覺性格也有點像,特別是大家也有潔癖,「牠的手污糟了,會吠我幫牠抹,以前在睡覺的地方瀨了尿,會即刻過來吠我,幫牠清潔。」

Gloria擁茬o個心肝寶貝一臉滿足,原來最初期時,有過一刻「不要」的念頭。她解釋說:「最初時,發覺牠的氣管好窄,飲水也很易嗆到,看了醫生,他說大不了將來開刀做手術,我擔心自己照顧得牠不好,而當時我還可以決定要牠還是退回牠。不過Daddy話,動物也會病,冇理由一病就不要牠,於是我決定要牠,希望牠健健康康開開心心地成長下去。」這個「公公」當時救了Donut,是緣份注定了,現在更是迷上了。Gloria說,父親一直怕狗,很少與狗狗相處,當他見過Donut後,很快便愛上,「Daddy會專程開車入西貢接牠放學,又會買零食和玩具給牠,有時間會陪牠玩。看到公公和孫一齊,對他來說是踏出一大步了。見到Donut,我全部煩惱也沒有,即使返工很忙,遇到不開心事,返到屋企見牠等我轉圈圈,我成個人也會放鬆了,開心晒。」Gloria說。

 
 
今日相關新聞
愛犬陪伴度過患病歲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