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訂購58.5萬噸美大豆 近8個月最多

[2019.12.12] 發表

【明報專訊】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遲遲未敲定,有傳華府希望確保中國採購更多美國農產品。美國農業部(USDA)11日公布,中國買家已訂購58.5萬噸美國大豆,是兩國近8個月以來最大一筆大豆交易。

農業部資料顯示,美國已向中國售出58.5萬噸大豆,而其他未知的國家或地區則佔14萬噸左右。當局對上一次公布有關數據已是在11月14日,中國當時訂購約12.9萬噸美國大豆。

面對美國下周日(15日)將對1560億美元中國貨加徵關稅,中國政府上周五(6日)表示,將豁免部分進口美國大豆及豬肉的關稅,但未有說明具體數量。

更多中國要聞
華為「P40」系列曝光 首用石墨烯電池
【明報專訊】近日,有國外網友在社交網站上曝光疑似華為「P40」系列機型外觀渲染圖和主要配置信息,P40正面採用挖孔屏設計,前置雙鏡位於屏幕內... 詳情
解放軍陸軍52人晉升軍銜
【明報專訊】解放軍陸軍晉升中將、少將軍銜儀式周二(10日)在北京舉行,陸軍有52人晉升軍銜,當中6人升中將,另46人升少將。晉升中將的是中央... 詳情
《解放軍報》近日在頭版刊登消息披露,海軍新型艦機人才培養工程全面展開。報道指,此次培訓目的是海軍茞敞镼應▲井堻]迫切需要,對新型艦機人才培養... 詳情
華為獲德5G建設合約 待政府批准
【明報專訊】中國電訊設備巨頭華為獲得一項參與建設部分德國5G網路基礎設施的合約,但是這項在政治上相當敏感的交易尚待德國政府批准,難說華為贏得... 詳情
傳中國向丹麥法羅群島施壓
【明報專訊】丹麥傳媒周三(11日)報道,中國駐哥本哈根大使早前施壓,以自由貿易協議威逼利誘,要丹麥自治領地法羅群島與中國科技巨企華為合作建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