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小田靈堂橫匾「儂本多情」道一生 前妻關菊英送花籃 「張國榮:恩重如山」

[2019.12.16] 發表
黎小田靈堂的橫匾用上他的名曲《儂本多情》。(攝影:孫華中)
黎小田前妻關菊英沒到靈堂,但送上花籃;至於已逝世16年的張國榮,則由有心人以他名義送上花籃,並以老師相稱。(攝影:孫華中)
黎小田的胞妹黎海寧、獨生子黎兆斌及媳婦林寄韻到靈堂打點。(攝影:孫華中)
薛家燕一身黑色素服到場。(攝影:孫華中)
汪明荃在靈堂跟相識數十年的舊同事敘舊。(攝影:孫華中)
霍汶希說是黎小田帶她入行,讚恩師是音樂奇才。(攝影:孫華中)

【明報專訊】殿堂級音樂人黎小田本月1日病逝,享年73歲,昨日於世界殯儀館設靈。告別式今日10時舉行,儀式後靈柩隨即出殯,前往柴灣哥連臣角火葬場火化。黎小田對香港樂壇貢獻良多,他的人生亦多姿多采,特別是感情方面,靈堂橫匾寫上「儂本多情」,這是他的名曲也道盡他的一生。黎小田前妻關菊英雖然未現身靈堂,但送上寫有「往生淨土」的花籃道別。

記者:陳釗

攝影:孫華中

黎小田的家人意願低調辦喪禮,現場有10名保安於靈堂門外把守。靈堂內布置簡潔,以米白色為主,感覺清雅,橫匾寫上「儂本多情」,遺照用白色百合花包圍住,相中黎小田身穿白色西裝,右手輕托眼鏡框,笑容滿面。靈堂前擺放家人的花牌,前妻關菊英和紅顏知己薛家燕的花牌亦擺在遺照兩旁當眼位置。最特別的是以張國榮署名的花牌,名字用黑框框住,寫上「黎小田老師冥鑒,恩重如山。」黎小田1980年代寫《儂本多情》,張國榮主唱成經典金曲,歌詞:「情愛就好像一串夢,夢醒了一切亦空,或者是我天生多情,方給愛情戲弄」,似是黎小田的人生寫照。

黎小田兒子黎兆斌與媳婦林寄韻身穿素服下午3時許抵殯儀館,未停步接受訪問。黎小田胞妹、舞蹈家黎海寧也早到場打點。黎小田生前相識滿天下,不少圈中好友送上花牌悼念,靈堂內外呈現一片花海,包括徐小鳳、鄭少秋、顧嘉煇先生夫人、成龍、古天樂、張學友、張智霖和袁詠儀、楊千嬅和丁子高、胡楓、甄妮、任達華、惠英紅、劉德華、周慧敏和倪震、謝霆鋒、容祖兒、張敬軒、蔡卓妍和鍾欣潼等。祭品當中包括大型別墅、遊艇、麻雀^、一比一的鋼琴及按摩椅等。

薛家燕哀傷全黑素服

家燕姐下午5時在細女陪同下抵達靈堂,送別摯友最後一程。身穿全黑素服的她,表情哀傷,應記者要求影完相後便快步進入靈堂。霍汶希下午5點45分陪同老闆楊受成一齊到場,兩人逗留約半小時離開,臨走前更入後堂瞻仰遺容。

霍汶希離開時眼濕濕,說小田哥是其恩師,帶她入行,對方亦很提攜一班新人,所以他們公司有新人都會第一時間跟小田哥見面,對方會給很多意見。

霍汶希:小田哥帶入行

霍汶希表示最後一次與小田哥見面,是對方臨走前一星期:「當時的情G不講了,是很安詳的。但覺得很惋惜,他是很有才華的音樂奇才。」問到靈堂內氣氛?霍汶希表示很平和,而且堶惘陸朱礎漭梒I的蝴蝶,由5點多開始一直停在椅子上,一班朋友都圍住牠說再見:「我都有為小田哥誦經,希望他一路好走。」

汪明荃與舊同事懷緬當年

汪明荃隨後到場,逗留半小時後離開,問到堂內情G,她表示再見一班相識了幾十年的台前幕後,大家在懷緬一番,她與陳欣健和岑建勳坐在一起,一起回憶與小田合作和相處的日子,堂內也播放小田的影視和音樂作品。問阿姐可有瞻仰遺容?她說沒有,大家也沒有哀傷:「小田的圈子很廣,音樂、電影上的都有。」

陳少霞落淚讚小田哥很好人

陳少霞與夫婿李文輝結伴到場。李文輝表示與小田已識了近20年,最難忘是以前大家不時會約出來聚會傾偈,小田會彈琴唱歌。他說:「我擺酒他都有來,還投訴為何不準備琴讓他彈兩首。」陳少霞一開口已忍不住流淚,稱小田哥很好人,早前有個與音樂有關的慈善工作想找小田哥合作,可惜最終未能成事。

親身前來送別的圈中好友還有黎瑞恩、俞琤、陳少琪、江華和麥潔文、張德蘭跟丈夫、蔡一傑、鄭俊弘、陳敏之、關寶慧、樂易玲、陳欣健、家燕姐的兒媳、吳業坤、阮兆輝及朱潔儀等。手拖行李箱的張之Z表示,剛從新西蘭返港,落機即到靈堂致祭。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高以翔告別式 女友情侶戒寓意「生死不變」
【明報專訊】台灣型男高以翔(本名曹志翔)上月27日在內地錄影浙江衛視節目《追我吧》時不幸猝逝,終年35歲。他的遺體本月2日運回台灣,昨日舉行... 詳情
洪金寶北京返港悼念陳星
【明報專訊】資深動作演員陳星今年9月在印尼逝世,享年82歲。香港動作特技演員公會協助其家人,完成陳星遺願,昨在香港舉行追思會,圈中好友洪金寶... 詳情
相隔25年台北開騷 黎明風騷搞gagU歌迷
【明報專訊】現年53歲的樂壇天王黎明,相隔25年再到台灣開個唱,前晚首度登上台北小巨蛋舉辦《Leon Metro Live 2.0演唱會》。... 詳情
甄子丹五勞七傷 告別功夫片
【明報專訊】甄子丹偕太太與子女、吳建豪、鄭則仕和張晉等前晚出席電影《葉問4:完結篇》慈善首映禮。子丹在《葉問4》後正式告別功夫片,他說:「這... 詳情
李司棋讚關菊英精神爽利
【明報專訊】李司棋和羅蘭昨日到學校跟一班長者分享健康養生之道。現年69歲的司棋姐自嘲一把年紀,有時遇到筋骨和腸胃小問題,以前拍劇捱眼埡晱i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