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2億資金提早一年花光 節能電器補貼4個月「玩完」

[2020.01.01] 發表
「安省低碳經濟基金」計劃除洗衣機、烘乾機、洗碗機、冰櫃的大型家電器產品。(明報記者攝)
Home Depot已完結計劃。(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聯邦給予安省節能電器25%補貼的計劃,開展有4個月後,部分商店已將獲補貼的節能家電售清,顧客在這些店內購買相關電器再無折扣。

補貼計劃原本預定今年9月20日才截止,加拿大環境部發言人表示,2億元的資金在去年9月17日已用光,因此對商家截止申請。

她稱:「該節能回扣計劃是加拿大政府實施的一項聯邦計劃。 由於資金用完,申請期現已結束。」去年8月底,聯邦政府宣布「安省低碳經濟基金」計劃,省民可在購買節能家電器時獲得25%折扣。

不過在4個月後,大型商號Home Depot稱已經售清有關貨品。Home Depot銷售員表示,昨天(31日)是此補貼活動最後一天,她稱今年這次活動雖然已經結束,不過表示該計劃很成功,非常受人歡迎。當本報到訪店內時能看出許多人趁最後數小時利用這個政府補貼計劃購買電器。

不過,仍有部分商店存有此類節能家電,例如Rona,該店仍將繼續出售有關產品,至售完為止。

Rona銷售員表示,該店會按照原先所定的,以2020年9月20日為截止日期,但職員又稱:「我們無法確認產品何時會售完,政府資金已用盡,因此,一旦我們達到配額,我就無法保證。」

「安省低碳經濟基金」計劃除洗衣機、烘乾機、洗碗機、冰櫃的大型家電器產品之

外,還包括空氣淨化器,智能家居恆溫器。這項專為安省而設的計劃,是聯邦政府

為應對氣候變化問題而退出的獎勵活動。

聯邦政府網站表示:「節能家電補貼計劃是想支持安大略省能效產品的銷售。 該新計劃將幫助安省居民省錢,減少能源使用,以及應對氣候變化。」

有興趣的市民還可聯繫其他有參與的商店,並可到訪政府網站查看完整零售商的列表:

https://www.canada.ca/en/environment-climate-change/services/climate-change/low-

carbon-economy-fund/energy-savings-rebate.html

更多要聞一
約克區警方拍視頻宣告 嚴陣以待打擊醉駕毒駕
【明報專訊】聖誕前夕在多市士嘉堡發生的醉駕奪命車禍,司機對自己和他人造成慘重的傷害。約克區警方昨(31日)發出社區通告提醒市民:警方已經嚴陣... 詳情
財務師質疑聯邦減稅利民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遵守競選承諾﹐為中產階層減稅。財長莫奈(Bill Morneau,圖)更稱此項是「重要」政策﹐可為2,000萬加人帶來... 詳情
日航趁東京奧運期間送5萬張日本國內機票
【明報專訊】今年日本舉辦的奧運就將在夏天展開﹐日本航空公司(JAL)近期稱﹐1月下旬起將向國際旅客免費提供5萬張日本國內的飛機票。 日... 詳情
【明報專訊】從2020年2月1日起﹐在不同季節、不同時間使用407公路﹐價格都會不一樣。407公路的管理公司希望通過這樣做﹐可以減少旺季時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