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8年雖削減車保費17次 學者指司機仍多付56億元
保險局反駁對行業收入描述不確

[2020.02.15] 發表
安省審訊律師協會主席Allen Wynperle
過去也有司機投訴汽車保費上漲。他們說,儘管他們從未發生事故、索賠或收到罰單,但他們的保險費仍急劇上漲。

【明報專訊】最新報告指出,安省的司機為汽車保險付了過多的費用﹐多出金額達到了數十億元。

這項研究是由安省審訊律師協會(Ontario Trial Lawyers Association)委託約克大學舒立克(Schulich)學院一位教授進行的調查。

據該協會稱,自2011年以來,安省司機多付了56億元的保險費。自2017年以來,保險費率增加了20%。報告作者兼約克大學副教授Fred lazar博士說,「該省的司機無疑為汽車保險支付太多錢。」

協會主席Allen Wynperle表示,自由黨政府此前曾在8年內,17次削減汽車保險公司的收益,但司機依然在支付過多的保費。Wynperle說:「公眾需要更好的透明度,以了解他們為何現在要支付更多保費的同時﹐受保範圍反而收窄。」

該報告公布之際,安省的汽車保險費將再次上漲,因約20家保險公司剛剛獲准上調保費。一些司機的保險費可上漲多達11%。

就此報告,代表保險公司的加拿大保險局則發表聲明稱,指該份報告有「缺陷」,並且「對行業收入的描述不準確。」

Wynperle表示,保險行業不希望安省司機得知他們所賺的利益。他說:「請打開帳本,讓我們看看。他們永遠不會這麼做。從來沒有,以後也不會,因為他們不希望安省居民得知真相。」

過去也有司機投訴汽車保費上漲。他們說,儘管他們從未發生事故、索賠或收到罰單,但他們的保險費仍急劇上漲。

Trevor Boelter去年的保險費增加逾千元,這讓他很吃驚。他說,「我連一張罰單都沒有收到,亦沒有收到任何針對我的索賠,什麼都沒有。」

另一位市民Marcus Zaum稱,他的保險費增加了902元,漲幅為62.5 %。 Zaum說,與Boelter一樣,即使他的駕駛紀錄沒有改變,但保費漲幅仍很大。安省審訊律師協會呼籲﹐提高對汽車保險利潤的透明度,並進行改革﹐確保事故受害者的公平。

更多加國新聞
安省兩大電力公司合創電動車充電網絡
【明報專訊】安省最大的兩家公用事業公司組建了一家新公司常春藤充電網(Ivy Charging Network),以建設全省範圍的電動汽車快速... 詳情
未清掃車前玻璃積雪上路 懶司機違例被警截停檢控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員昨天(14日)上午9時半﹐在烈治文山市Bantry Ave夾灣景路(Bayview Ave)截停一部汽車。該車的司機未... 詳情
小學男廁裝「攝錄鏡頭」家長報警 校長停職受查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今年1月27日接獲一名家長報告﹐指新市(Newmarket)St. Elizabeth Seton天主教小學一個男洗手... 詳情
歹徒打劫手機店遇反抗空手逃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萬錦路(Markham Road)夾士刁路(Steeles Avenue)一間手提電話店被持槍匪打劫。但店員不顧危險反抗... 詳情
【明報專訊】繼多倫多地鐵周四(13日)局部服務中斷後﹐往返聯合車站及皮爾遜機場的機場快線UP Express昨晨(14日)亦出現信號問題﹐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