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壇動態:福士充電機械人起革命
精明車主:加國國際車展本周末閉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萬事得MX-30 搶攻歐洲電動車市場

現今市面上電動車(EV)的款式愈來愈多選擇,當中不乏來自歐美、日、韓等多個汽車品牌,而車價的高低差距也愈來愈大,意味著電動車正趨向普及化發展。

文:逸思

繼豐田、本田、日產、三菱等東瀛車廠後,最新加入這場電動車競賽的日本車廠將會是萬事得,而為他們踏出開拓電動車市場第一步的處女作為MX-30,這款以crossover款式面世的新車是萬事得首款量產型EV。

一般來說,汽車製造商在推出旗下第一款電動車時,都會冠上一個全新的名字,以便在營銷上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然而,萬事得把旗下首款電動車命名為MX-30,這種做法無形中將新車歸入MX系列中,使她失去了電動車的獨特地位。

續航力達125英哩

據萬事得的命名方式,MX是用於roadster開篷跑車上,為人熟悉的有MX-5,而crossover SUV往往採用CX字頭,例如CX-3和CX-5,至於搭載轉子引擎的轎跑車則冠上RX字頭,例如RX-8。萬事得將這款新車定名為MX-30,估計是要向外界凸顯這款電動車的操控性能媲美MX-5開篷跑車。

萬事得在構思MX-30,是以一批既想擁有電動車,但又無損駕駛樂趣的車主作為對象。因此,MX-30具備同廠CX車系所沒有的特色,例如車身採用對開式車門設計、車廂採用環保物料來裝飾、續航力約為125英哩(約201公里)等。

配單馬達前輪帶動

MX-30的車身總長為4,395mm、闊1,795mm、高1,570mm,軸距長2,655mm,這種規格剛好介乎CX-5與CX-3之間。車上配備e-Skyactiv驅動系統,這套系統包括一個AC同步馬達和一套功率達35.5kWh的355伏特水冷式鋰離子電池。由於這款電動車採用前輪帶動,因此,後輪車軸位置毋須安裝馬達和其他組件,從而使車廂與行李箱空間變得更加寬敞。

儘管電動車的一大特色就是操作寧靜,沒有內燃引擎的運轉噪音。不過,萬事得的工程師特別為MX-30設計了一套電子音響系統,透過聲音的頻率和壓力來讓駕駛者感受到馬達的扭力強弱程度。

車廂用環保物料裝飾

MX-30的造形糅合了轎跑車的斜背線條,令到外觀增添多一分運動感,車身兩旁的車門採用對開式設計,這種設計可省卻中間B柱,使乘客上落車廂更加方便。萬事得早於RX-8轎跑車上使用同樣的對開式車門設計。

MX-30的車廂表板設計十分精簡,表板下設有一個7吋觸控屏,用來調控車廂溫度,觸控屏下方設有儲物空間,前方為電子變速桿以及資訊娛樂系統的控鈕。這款電動crossover的車廂廣泛使用環保物料,例如中控台主要是利用松木製造,而內籠表層的柔軟纖維襯裡,是從水樽循環再造而成。

萬事得首款量產型電動車,MX-30預料於2020年下半年在歐洲率先推出,其後再在全球其他市場面世。

 
 
今日相關新聞
萬事得MX-30 搶攻歐洲電動車市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