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新城商戶:減租沒幫助 已頂讓

[2020.02.21] 發表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疫情下,不少市民減少出行,令商場人流大減。港鐵昨宣布所有車站及13個商場的中小型租戶,可獲減免2月及3月一半租金。然而,杏花新城有食肆的店員表示,減租對店舖沒有幫助,因農曆新年後生意已大減,店舖早前已頂讓予別人。杏花新城有多間中小型補習社、服飾店及食肆,記者昨日下午在現場所見,多間補習社和琴行已暫停開業,商場內人流稀少。

服飾店店員Yoyo說,反修例運動期間,店舖生意已不好,武漢肺炎疫情令生意「雪上加霜」,每天只有800至1000多元的生意,「租都唔夠畀」。她估計,店舖租金約需6位數字,減租估計有助經營,「但我都替老闆擔心」。

日僅千元生意 「租都唔夠畀」

杏花新城內其中一間食肆一名不願具名員工,被問到減租是否有助經營時,他說,「沒有用,我們已頂讓了」。店員說,至農曆新年後疫情爆發,店舖生意銳減,一天也只有約1000元生意,「蝕到入肉」。他說老闆決定頂讓舖位予別人,經營至月底便會離場。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停靠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郵輪港人乘客撤離計劃再有變數,港府原定昨再安排包機接送第二批約150港人回港,最終未能成行。身在當地... 詳情
駿洋h隔離者滿意設備 惟欠電視
【明報專訊】「鑽石公主」號首批香港居民昨乘包機抵港,下機後被送往火炭駿洋h隔離。有隔離者向本報表示,單位設備尚算俱全,有電暖爐、洗衣液等;膳...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安排的首班包機原定接載「鑽石公主」號郵輪45名香港乘客,但最後大增至106人。原來日本政府及船公司在最後階段簡化落船安排,有... 詳情
【明報專訊】「鑽石公主」號上的港人乘包機回港之際,仍有港人滯留當地,包括多名正留醫當地的確診患者。有患者家屬稱,當地醫生做法與香港不同,至今... 詳情
3500元學生津貼  基金成立周內發放  中小學幼園最多獲2.5萬購防疫物資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學生停課多時。即將成立的「防疫抗疫基金」(下稱基金)其中約9億元,將用作增加學生津貼1000元,90萬名學生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