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鎮軍事訓練所充當隔離營
居民擔憂更怨無發防疫指引

[2020.02.21] 發表
圖為Cornwall市長克萊門特。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安排專機把因疫情停泊隔離在日本郵輪「鑽石公主」的209名沒被病毒感染的加拿大人回國。這些乘客將被安排到安省康和(Cornwall)市的NAV加拿大軍事訓練所(Canada Training Institute)進行隔離﹐這引起當地市民擔憂。

當地居民指責聯邦事前既未諮詢,事後又無通知,也未發出當地的防疫指引。

NAV(加拿大空軍基地)包括2家餐館、1個游泳池、1個健身房和1個供士兵學習使用雷達及航空裝備的軍事訓練所。為了接待這些特殊客人﹐NAV已經被封鎖隔離﹐改作臨時居所的加拿大軍事訓練所﹐所有房間被消毒﹐訓練所大樓周邊安裝了臨時性護欄﹐只保留一條通道連接大樓和外界。

安省東部醫療單位(Eastern Ontario Health Unit)醫療官Paul Roumeliotis醫生說:「按照計劃﹐這209名加人先登陸安省Trenton市﹐再次進行醫療篩查﹐如果疑似感染新冠病毒將被就地隔離治療﹐通過篩查的乘客將被轉運到NAV加拿大軍事訓練基地﹐進行14天隔離。」

雖然已經做好充分的隔離防疫準備﹐但當地市民還是表達擔憂。在通往NAV道路旁開設名為河邊餐館(Riverside Restaurant)的麥基爾(Wayne McGill)說:「為什麼政府選擇這裡作為隔離區時不徵詢我們的意見﹖直到現在﹐我也沒有收到任何有關如何預防病毒感染、應對疫情擴散的通知和指導。」

河邊餐館的門店經理Sherry Gllinger也說:「我丈夫和女婿都在NAV工作﹐如果他們被感染怎麼辦﹖他們是不是會把病毒帶回家﹖這些情況政府都沒有告知我們。還有﹐我們僱員被通知可以不來上班﹐問題是如果不上班﹐靠什麼養家啊?」

Cornwall市長克萊門特(Bernadette Clement)說:「聯邦政府決定選擇我市作為隔離區﹐事先沒有讓我參與。我和市府雖然定期收到聯邦政府疫情簡報﹐但是把這裡作為隔離區﹐我們應該獲得更多更詳細信息﹐從而避免市民擔憂和疑慮。」

克萊門特還說:「雖然市民感到疑慮﹐但是我們還是表達歡迎﹐市民們已為每名隔離區的客人送去了醫療包裹﹐希望他們健康和愉快。」

Paul Roumeliotis醫生還說:「Cornwall市民不必擔心﹐我們已經準備了多個醫療預案﹐採取了全面的醫療措施﹐可以說公眾沒有被感染的風險。」

克萊門特也表示﹐Cornwall市的醫療應急部門已隨時做好準備﹐市府每天都保持與加拿大公眾衛生局的溝通﹐也會把疫情最新情況及時發布和通知﹐讓市民放心。

更多要聞一
疫潮影響食肆拖累農牧業 鴨肉供應商銷售曾挫六成
【明報專訊】疫情爆發不僅影響到大多區華社的餐飲業,現在農牧業都受到影響。 今年1月,當新型冠狀病毒首次出現在新聞報道中,King Co... 詳情
訪密市華人餐館 康寶麗籲安心消費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嚴重打擊本地華人經濟活動,影響範圍甚廣﹐為了振興華人社區經濟,鼓勵密市華人消費﹐密市市長康寶麗聯同市議員S... 詳情
王孔午非法賭場外被殺案 2被告囚10至12年可假釋
【明報專訊】華人王孔午3年多前在一非法賭場外被槍殺一案,兩華人被告曾喜橋和薛青龍昨被判無期徒刑,曾喜橋服刑12年後可申請假釋,薛青龍則可10... 詳情
多市戶外工人最快下周四罷工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與代表5,000名戶外工人的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416分會﹐未能就新的工作合約達成協議﹐工會最快可於本月27日進行合法... 詳情
5少女站玻璃櫥窗後宣傳 促關注販賣人口逼良為娼
【明報專訊】多倫多Covenant House及多倫多警方聯合推出名叫「可購女孩」(Shoppable Girls)的倡權活動。由五名身穿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