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病漢燒炭 八旬母同亡 現場無遺書 警:不排除因病厭世

[2020.02.28] 發表
黃大仙竹園北h梅園樓一名51歲行動不便男子疑因病厭世燒炭,當場證實死亡,其遺體下午由仵工舁走。(黃詩雅攝)
該男子的80歲母親亦被發現在單位內昏迷不醒,送院搶救後最終不治。(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黃大仙竹園北h梅園樓一高層單位內發生火警,單位內一名八旬老婦及其行動不便五旬兒子俱亡,警方在房間內找到一盆燒過的炭。有街坊稱男死者早年失婚,因病經常出入醫院。警方於現場未找到遺書,不排除男死者因病厭世,於房間內燒炭引起火警,導致母子俱亡。

事發於昨日凌晨5時25分,黃大仙竹園北h梅園樓一高層單位冒煙起火,同層鄰居見狀報警。消防趕至破門,開動一條喉及派出一隊煙帽隊灌救,花約10分鐘後將火救熄。事後,消防於單位客廳發現一名老婦昏迷不醒,將她送往明愛醫院搶救,延至6時14分不治;睡房內一名中年漢當場身亡,身旁有一盆燒過的炭。警方於現場沒有檢獲遺書,初步調查顯示,該名男子懷疑燒炭自殺,並間接導致其同處一單位內的母親死亡,二人死因有待驗屍確認。案件由黃大仙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四隊跟進,案件暫列誤殺及自殺案。

現場消息稱,兩名死者為母子關係,51歲陳姓男死者身形肥胖,不良於行,依靠輪椅代步。他被發現時俯臥於房內H邊,胸口壓茪@盆已燃盡的炭,胸口位置燒至皮開肉綻及焦黑,而其80歲陳姓母親被發現時則正坐在客廳梳化上昏迷。據悉男死者有長期病患,已到末期,疑因病厭世燒炭自殺。現場解封後,有一男一女親友曾到起火單位跟進,其間未有回應記者提問。

街坊:男死者不良於行 早年失婚

根據土地註冊資料,起火單位為租者置其屋公共房屋單位,由女死者於2000年購入。鄰居羅先生表示,死者母子同住於單位內約20年,其中男死者早年曾與一名內地女子結婚,二人育有一子一女,一家四口與母親同住上址。二人於約兩、三年後離婚,妻兒同時搬離單位,只有死者母子仍居於起火單位。他形容男死者身材肥胖,行動不便,體弱多病經常出入醫院,平日甚少外出,主要依靠母親落樓買外賣。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生命熱線:2382 0000

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明愛向晴軒:18288

人生熱線:8100 8012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屯門醫院繼上月把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患者安排在非負壓房後,再揭發生事故。急症室內視鏡消毒泡沫被發現過期近5個月,檢查下博愛醫院急症室... 詳情
宣傳顯優越 潘冬平專業失當 除名緩刑 求情稱未注意學者醫師之別
【明報專訊】香港綜合腫瘤中心涉5年前在官方網頁刊登總監、肝癌權威潘冬平的介紹文章時,形容他為「肝膽胰外科領域上國際知名專家」等,導致文章顯示... 詳情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建議擴大「研究員計劃」和「專士專才庫」以吸引非本地人才。其實政府去年10月《施政報告》已放寬「科技人才入境計劃」,... 詳情
【明報專訊】警務處最新資料顯示, 2019年本港整體罪案數字達59,225宗,較2018年上升9.2%,增加5000宗。警隊昨向立法會保安事... 詳情
中轉屋起火 南亞漢燒傷昏迷
【明報專訊】葵涌石籬二h中轉屋一單位昨早發生火警,一名40歲南亞裔男子身體多處嚴重燒傷,昏迷送院。 昨早11時許,警方接報葵涌石籬二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