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新增個案首超中國

[2020.02.28] 發表

【明報專訊】鍾南山在記者會上指出,中國新增的新冠肺炎個案已經少於海外增加病例,「中國(病例)在到達高峰後很快下降,是因為有聯防聯控的機制,建議疫情發展很快、蔓延很快的國家,應該參考中國,實現早發現,早隔離」。

鍾南山倡參考中國防疫措施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26日表示,自疫情暴發以來,在中國以外地區新增個案首次超過中國國內。據該組織每日簡報,中國當天報告了412宗新確診病例,中國境外報告了459例。

中新社報道,鍾南山指出,根據疫情報告,目前韓國、伊朗和意大利增加得非常快,可能中國做法對他們有一些啟發,本周末他應邀向歐洲呼吸學會作視訊報告介紹中國防疫經驗,「這是人類的病,不是中國的病」。

對於是否需要提防過一段時間變成輸入性病例,鍾南山稱「有這個可能」。他說,韓國病例增加得非常快,他們需要強化國際合作互相交流,共同分享經驗,全球需要形成聯防聯控機制,特別需要國際合作,「日本和韓國此前對我們有支持,現在他們出現了大範圍病例,我們也不要忘記幫助他們」。

內地確診病例逾7.8萬宗 

新冠肺炎疫情未見緩和,據國家幫楨e公布,全國周四(27日)單日分別新增327宗確診、44宗死亡病例。截至周五(28日)凌晨零時,內地累計確診病例共78,824宗,死亡病例總數增至2788人;累計出院人數達36,117人。

內地多個省市連日來無出現新增確診數目,但周邊國家地區卻爆發疫情。國家幫楨e周四指出,分析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內地面臨疫情輸入風險加大,要求各地區須落實防控措。

更多中國要聞
內媒爆早有病毒基因圖譜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國,其病毒出處及治療方法一直備受各界關注。據內媒體周三(26日)透露,湖北武漢市去年12月底就有醫院傳出,接診... 詳情
武漢確診女突圍 京宣布在鄂人員一律禁返
北京市政府昨日開會強調,當前湖北地區人員一律不得返京。而上周從武漢抵京並確診新冠肺炎的女子,外界質疑她的背景身分,如何「突破圍城」。官方昨日... 詳情
新冠肺炎疫苗研發近日不斷傳出最新進展,不過,北京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寧毅表示,疫苗從研製到上市最快也要6個月,今年8月前疫苗成功開發的可能性... 詳情
新冠肺炎未見有效的醫治方法,血漿療法成為其中一個選項。內媒報道,湖北武漢市目前已開展21宗血漿療法,而患者接受治療12至24小時後,臨H體徵... 詳情
各地中小企復工逾三成 湖北個體商戶免稅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周四(27日)下午在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中小微企業的復工情況和補助等相關措施。 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張克儉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