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確診女突圍 京宣布在鄂人員一律禁返

[2020.02.28] 發表
湖北省武漢市的麥當勞職員,26日身穿防護服準備向被禁出門的居民派送外賣。北京市政府昨日下午宣布,目前在湖北出差和探親的人員,統一要求是一律不得返京,其他地區人員返京後需進行居家或集中醫學觀察14天。(法新社)

北京市政府昨日開會強調,當前湖北地區人員一律不得返京。而上周從武漢抵京並確診新冠肺炎的女子,外界質疑她的背景身分,如何「突破圍城」。官方昨日指女子是湖北人,因貪污罪獲刑10年,17日刑滿,18日釋放,離武漢時未確診。

《北京日報》報道,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陳蓓昨日下午在市疫情防控發布會表示,按照北京市防控工作要求,目前在湖北出差和探親的人員一律不得返京,其他地區人員返京後需進行居家或集中醫學觀察14天。「請中央各機關企事業單位嚴格按照要求落實防控工作措施,配合街道落實人員信息報告和管理責任。」陳蓓說。

而上周從武漢突圍抵京並確診新冠肺炎的黃姓女子,網絡一度傳出其是前中國首富黃光裕二妹,但遭官方否認。據裁判文書網及恩施法院網,與其身分高度琣X的「黃XX」涉及宜恩縣水利水產局的「窩案」,多次與同事合謀套取項目工程款共計72萬元人民幣。黃女在案發前是原湖北宣恩縣水利水產局財務股副股長兼出納。因犯貪污罪2013年被判刑10年,後在武漢女子監獄服刑,並有兩次減刑。

有知情人士稱,黃女士有一名在北京工作的女兒,案發時就在北京買了房子。「她的家庭條件非常好,從17歲開始就做財務工作,搞了幾十年。」他說,黃女士在宣恩縣水利水產局和幾任局長關係要好,加之此前單位管理寬鬆,她在用錢方面有較大自主性。

更多中國要聞
蒙古總統巴特圖勒嘎昨日抵京訪問,向習近平送出該國對華贈送3萬隻羊的證書,算是對中方抗疫的一份禮物,雖然禮輕(中國僅內蒙古一區的羊隻飼養量每年... 詳情
嫦娥四號揭月背地質結構
【明報專訊】繼實現人類探測器首次茬陘貒y背面後,中國探月工程「嫦娥四號」首次揭曉月背地下40米深度內的地質分層結構。科學家稱,該發現對了解撞... 詳情
被指內地第一山寨品牌
【明報專訊】內地被指第一山寨品牌的「樂拼」(LEPIN)直接拷貝「樂高」(LEGO)大賺人民幣3億餘元,終於踢到鐵板,上海市人民檢察院第三分... 詳情
內地房企染疫 上百家破產
【明報專訊】在新冠肺炎疫情揮之不去的陰影下,年初至今不到60天內,內地已有超過百家房企宣告破產,甚至出現平均每天二至三家房企被清算。其中,不... 詳情
【明報專訊】台海局勢持續緊張,解放軍近日公開招標採購約140萬件防彈衣,分別為93萬套通用型防彈背心(插板)和46.7萬套加強型防彈背心(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