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天凱促美國摒棄偏見 聯手應對疫情

[2020.02.28] 發表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當地時間周四(26日)在華盛頓受訪時稱,全球正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戰,再次證明各國尤其是中美應在全球公共壎芚本滶黺}展合作。回應近期有言論指疫情令企業考慮將產業鏈移離中國,崔指跟世界5分1人口及第二大經濟體「脫u」,對任何國家都沒好處。

崔天凱表示,中美兩國曾合作應對伊波拉疫情,這些經驗被證明是有效的。這次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他呼籲美國應摒棄種族歧視和意識形態偏見。談到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落實問題時,崔指中美目前都在重點關注疫情,以及疫情對各自經濟和全球經濟的影響。當務之急是把疫情控制住,中方有信心有能做到這一點,並在這個基礎上落實執行首階段經易協議。

崔認為,中美人員往來暫時受影響,部分原因是控制疫情的需要,也有部分原因是美方對疫情的過度反應。他指世界壎芠梒捶癡S有建議中斷貿易和人員來往,中美應按照科學和客觀規律辦事。

更多中國要聞
蒙古總統巴特圖勒嘎昨日抵京訪問,向習近平送出該國對華贈送3萬隻羊的證書,算是對中方抗疫的一份禮物,雖然禮輕(中國僅內蒙古一區的羊隻飼養量每年... 詳情
嫦娥四號揭月背地質結構
【明報專訊】繼實現人類探測器首次茬陘貒y背面後,中國探月工程「嫦娥四號」首次揭曉月背地下40米深度內的地質分層結構。科學家稱,該發現對了解撞... 詳情
被指內地第一山寨品牌
【明報專訊】內地被指第一山寨品牌的「樂拼」(LEPIN)直接拷貝「樂高」(LEGO)大賺人民幣3億餘元,終於踢到鐵板,上海市人民檢察院第三分... 詳情
內地房企染疫 上百家破產
【明報專訊】在新冠肺炎疫情揮之不去的陰影下,年初至今不到60天內,內地已有超過百家房企宣告破產,甚至出現平均每天二至三家房企被清算。其中,不... 詳情
【明報專訊】台海局勢持續緊張,解放軍近日公開招標採購約140萬件防彈衣,分別為93萬套通用型防彈背心(插板)和46.7萬套加強型防彈背心(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