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5年排9000億升污水入水道
足填滿逾35.5萬個奧運標準泳池

[2020.02.28] 發表
圖為2015年11月11日,滿地可聖勞倫斯河沿岸有人垂釣。(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舊式城市下水道系統在過去5年,向本國水道排放了近9,000億公升未經處理的污水,足以填滿逾35.5萬個奧運標準泳池。有環保組織指,許多城市使用電腦模擬估算,可能低估真實的污水排放量。

聯邦環境部本月初在聯邦政府開放資料網站上發布的數據顯示,去年逾1,900億公升未經處理的污水自城市下水道溢出,這一數字比2017年增加14%,較2013年更高出44%。城市下水道既輸送污水,又排放雨水。

環保組織Swim Drink Fish Canada主席馬特森(Mark Mattson)表示,有關數字驚人,他希望這將推動公眾要求各政府迅速採取行動。不過,他指,「該數據存在很多漏洞」,因此它還未反映全面的狀況。

該數字不包括自未使用綜合污水和雨水管系統泄漏的廢水,以及來自如製藥等非污水相關的污染物,這些污染物均未經污水處理廠處理。魁省也於2018年將有關數據排除在外,因為該省已簽訂一份協議,以另一種方式向渥京報告。

一些城市在一年裡僅得6個月監測泄漏情況,當中許多使用電腦模擬估算泄漏的污水量,而不是實地測量。

但馬特森仍很高興當局將有關數據在網上發布供人下載。這是環境部首次以這種形式發布數據。

發布的數據包括未經處理廢水的總量,這些廢水是從下水道和暴風雨綜合系統溢出的,而在多倫多、渥太華和愛蒙頓等大城市均設有類似綜合系統。當暴雨使系統不勝負荷時,它們就會被迫釋放未經處理的污水,以防止污水倒灌或洪水氾濫。

該數據顯示,在2013年至2018年期間,共排放8,900億公升污水。

更多加國新聞
亞裔婦被抬下飛機 惹染疫疑雲
【明報專訊】從溫哥華飛往溫尼辟(Winnipeg)的航班上昨日發生一起醫療緊急事件,為可能出現的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病例敲響了警... 詳情
按錯系統兼上報延誤糾正
【明報專訊】上月12日發生的皮克靈核電廠誤發警報事件﹐成千上萬的安省居民的手提電話均收到警報﹐惹來虛驚一場。調查結果發現,「人為錯誤」和「幾... 詳情
飛行途中遭雷射光照射 救護直升機上人員傷眼
【明報專訊】ORNGE空中救護直升機本月中在飛行途中﹐被一股從多倫多市中心一棟建築物的屋頂射出的綠色雷射光擊中﹐令機上的機組人員及救護員眼部...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稱﹐他們相信一名毒販向一些人供應了「可能致死的芬太奴」﹐導致多倫多前天(26日)下午8個小時內有14人需送院。他們是在...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為節省金錢﹐其屬下473間學校中有131間學校﹐由今年9月開始﹐上課及下課時間將會調整。有些學校會提早上、下課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