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豪料月損收入約2500萬 
Booking發首季度寬鬆展望

[2020.02.28] 發表
圖為杭州一家萬豪酒店門前。

【明報專訊】酒店經營者萬豪國際(Marriott International)表示,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的快速擴散,它預期每月費用收入將損失約2,500萬元。美國JetBlue航空已宣布不收取訂位取消費用,該公司的航線中並沒有受疫情打擊最重的地區。

經過數周旅客紛紛取消赴亞洲的訂位後,旅行業面臨愈來愈多的問題。網上旅行服務供應商Booking Holdings對第一季展望提出較平常寬鬆的預估。該公司表示,不確定的旅行需求將為第一季帶來重大打擊。

夏威夷航空(Hawaiian Airlines)表示,因新冠肺炎疫情,該公司已暫停檀香山和南韓仁川之間的國際航班,從3月2日起至4月30日止。

由於新冠肺炎在伊朗、意大利和南韓擴散,美國政府周二表示,美國亦將爆發疫情並要求美國人做好準備,使全球旅行需求再受重擊。

萬豪國際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會持續多久及影響程度的不確定性,萬豪無法完全預估此一疫情對財務的影響,但相信對第一季乃至2020整年都會有重大影響。」萬豪也表示,原定2020年增加房間數可能也會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而延緩。

萬豪目前在亞太地區的住房率已經很低,該酒店也對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和台灣等受疫情影響地區訂房的旅客在3月15日前取消訂房不收取費用。

美國的航空公司和酒店也都提供顧客重新訂位赴更多國家的選擇,包括意大利。 Booking在盈利報告中表示:「預測新冠肺炎將在何處造成旅遊打擊及其程度為何,是不可能之事。」

JetBlue只飛行美國,加勒比和拉丁美洲。該公司周三宣布,今年2月27日至3月11日期間,對取消或重新訂位的旅客將免收費用。JetBlue是美國第一家推出此一措施的航空公司。

萬豪周三公布了較分析師預期為佳的季度盈利,北美住房率及房間費都升高。該酒店亦預估2020年,每間可用客房收入增長介於平平和2%之間。在沒有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下,萬豪曾預期2020年每股盈利可介於6.3和6.53元之間。分析師預期為每股6.47元。

更多經濟要聞
Bed Bath & Beyond裁員500人
【明報專訊】Bed Bath & Beyond(BBBY)周四宣布,為削減支出,該公司正在裁撤約500個工作職位,或公司總人力的10%,做為... 詳情
送餐巨頭DoorDash申請IPO
【明報專訊】總部在三藩市的食物遞送公司DoorDash周四說,它已向美國證交會提交了文件,概述其股票公開發行計劃。它未提議首次公開募股的日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