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哈蒂爾:國會下周一選首相

[2020.02.28] 發表

馬來西亞臨時首相馬哈蒂爾(圖)昨宣布,國會將於下周一投票選出新首相,屆時若沒有候選人取得逾半票數,即最少112名議員的支持,將會解散國會並重新舉行大選。他解釋國家元首過去兩天逐名諮詢議員的意見後,得知沒有人選取得足夠支持度,因此交由國會投票決定。

馬哈蒂爾周一突然宣布辭職,所屬土著團結黨亦退出執政「希望聯盟」,再度掀起他與人民公正黨主席安華之間的政治角力。馬哈蒂爾前日表示有意成立沒有政黨結盟的團結政府,惟遭希望聯盟、巫統或伊斯蘭黨一致反對,憂慮此舉或會讓他坐擁過大權力。

他昨日改變策略,土著團結黨意外宣布或會提名其盟友、原任內政部長的慕希丁(Muhyiddin Yassin)出戰。

目前安華獲希望聯盟餘下的3個政黨支持,暫時是支持度最高的人選,但亦只佔92個議席,未達逾半門檻,他昨表示暫不與馬哈蒂爾商討合作事宜。(路透社/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謠傳雞可傳病毒 印度家禽銷量腰斬
【明報專訊】印度近日流傳一則「雞會傳染新冠病毒」的謠言,重挫家禽市場。印度大型動物飼料及農產品供應商Godrej Agrovet(GAVL)... 詳情
烏克蘭銷毀3.7萬瓶假酒 全倒入下水道
【明報專訊】伏特加在北歐、東歐國家十分流行,是當地人士飲酒的首選。烏克蘭在26日開始銷毀約37,000瓶假伏特加,完成該國一項壯舉,假酒橫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