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放映:《美國工廠》說出藍領故事

[2020.02.28] 發表

由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夫婦新成立的Higher Ground製作公司監製的首部作品兼Netflix原創紀錄片《美國工廠》(American Factory),上周獲得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導演揚言這個關於華人僱主與美國工人之間的真實故事,並非政治宣言或表態,而是鼓勵回歸人性。影片講述美國俄亥俄州城市代頓,數年前因通用汽車關閉當地工廠,導致二千多人失業。六年前中國玻璃製造商福耀集團到該市投資,僱用二千多名美國人,為他們帶來新希望。不過,中美文化差異、資方與工會之間的矛盾逐漸浮現,當中更揭示中美製造業的優劣勢、勞資角力及自動化對製造業的衝擊。在大陸人眼中,美國工人不夠效率,但在美國人眼中,中國僱主及同事忽略工業環境的安全與保護。此片導演夫婦Julia Reichert和Steven Bognar坦言,他們跟奧巴馬的公司都希望《美國工廠》是一個鼓勵回歸人性的藍領?體故事,並非作出政治表態。

《美國工廠》

Netflix上架中

更多搜 尋 戲
韓國劇:《Forest》朴海鎮回歸
睽違三年,朴海鎮經歷波折,終於以新作《Forest》回歸小熒幕,由朴海鎮、趙寶兒主演的《Forest》,講述來自不同領域的男女,帶?不幸的回... 詳情
中港日熱播:《頂級手術刀-天才腦外科醫生的條件》
日本醫療劇出名製作認真,一直長拍長有,米倉涼子的《Doctor X》第六季剛播完,新一季的日劇又有女醫角色出現。總給人霸氣又有威嚴形象的天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