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非必要商店暫關門 兩級政府擬頒令強制
市長今與業主聯會磋商為租客紓困

[2020.03.23] 發表
除了個別小商戶繼續營業外﹐安省酒舖亦如常開門﹐但就在當眼處貼了要保持社交距離的告示。(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再次呼籲﹐非必要的商店必須關門﹐並警告兩級政府已做好準備﹐對付這些漠視政府呼籲的商戶。

莊德利表示﹐計劃與一班大業主及業主聯會今天(23日)開會﹐研究一下他們如何可為一些租客紓困。

目前仍在自我隔離的莊德利透過視頻表示﹐可以理解商戶盡力讓員工繼續工作的苦心﹐只是他們並非必要性行業。家俬店、汽車代理、服裝店都不是必要性行業﹐便應關門﹐暫停營業﹐但他們並非如此。

他說﹕「在必要時﹐省府很可能頒發命令﹐但商戶可以早點自行選擇關門。商戶現在決定暫停營業﹐為抗疫作出貢獻。」

莊德利表示﹐當局每日都有討論應否採取一些取締行動﹐強迫一些商戶暫停營業。據他所知﹐省府目前正努力就何謂必要性行業作出定義。他說﹕「愈快行動﹐抗疫效果便愈好﹐令確診個案回落。」

他又說﹐省府已禁止業主驅趕租客﹐但他仍希望在這艱難時刻﹐業主對租戶可以彈性處理。

他說﹕「市府在處理有關問題上﹐權力有限。但我希望業主可憑常識及從道德上﹐令他們自發性地給予無法交租的租戶一些寬限。」

莊德利表示﹐他們會直接向一些大業主提出有關要求﹐如所得的答案未能令人滿意﹐他便會向省府反映。

此外﹐他於今日又會與多間建築工程公司代表商討﹐讓目前還在工作的地盤工人可以得到適當保護。

更多都會新聞
賓頓附設咖啡外賣油站 職員確診染疫自我隔離
【明報專訊】賓頓市一間附有Tim Hortons咖啡外賣的Petro Canada油站職員﹐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市長彭定邦(Patrick ... 詳情
絕大部分服務行業遭重挫 消毒清潔生意「疫」市C升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下絕大部分服務性行業受到前所未有的衝擊﹐卻帶旺了一些消毒清潔公司生意。 一家專業從事商業設施清潔、消毒業務公司...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怡陶碧谷一名男子被警員拘捕後不久失去生命[象。該男子送院後證實死亡。案件現交由安省特別調查組(Special Inve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