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地亞首都地震 為防疫籲留家

[2020.03.23] 發表
克羅地亞首都薩格勒布附近周日發生地震,當地有汽車被磚頭砸牷C(路透社)

克羅地亞首都薩格勒布(Zagreb)昨晨6時左右,錄得黎克特制5.3級地震,為當地近140年來最強烈的地震,奧地利、斯洛文尼亞俱有震感。地震導致國會、首都老城區中心一座地標大教堂尖頂等建築受損,並有一些火災、停電、被困報告,一名15歲少女被瓦礫擊中危殆,幸未有死亡報告。地震時民眾倉皇跑上街頭,惟政府怕加劇傳播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勸籲群眾散開,市長甚至叫人歸家,指該市八成民居是穩健的混凝土結構。

(法新社/英國廣播公司)

更多國際要聞
德國警察上周六拘捕一名51歲男子,指「強烈懷疑」他弄鬆了連接西部城市科隆與法蘭克福之間,一段長80米的繁忙鐵道橋上的螺栓,他可被控蓄意謀殺、... 詳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引爆中美兩個大國的外交「口水戰」,中國官員指病毒可能是美軍傳入武漢,美國總統特朗普和華府高官則一再直呼「... 詳情
貨源充足糧價漲 糧農組織:恐慌搶購累事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高級經濟學家和農業分析顯示,即使主要出口國的貨源充足,但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下的封城鎖國與恐慌搶購,皆可造成糧食... 詳情
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昨天拒絕接納美國提供的對抗新型冠狀病毒傳播的援助,質疑美國政府是吹牛者和騙子。另外,德黑蘭昨宣布關閉首都所有商場,只准藥... 詳情
美國首有參議員確診 目前隔離
美國首次有參議員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共和黨參議員保羅(Rand Paul)的發言人周日(22日)在Twitter證實,保羅對新冠病毒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