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向教大生交出8.31片段

[2020.03.28] 發表

【明報專訊】就去年8月31日「速龍小隊」警員衝入港鐵太子站車廂打人一事,高等法院上周三(18日)頒令港鐵須於7日內交出相關閉路電視片段,予時任教育大學學生會長梁耀霆的律師團隊作為向警方興訟之用;昨日為限期前的一天,港鐵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已於限期內將相關片段交予梁耀霆一方。梁耀霆透露片段總時長達90小時,形容數量龐大,需時消化。

事主:片長90小時 需時消化

港鐵指出,理解8.31事件受廣泛公眾關注,去年已將太子站及其他相關車站錄得的片段加密儲存,並保留3年。另外因應法庭判決,港鐵安排了獲授權者將相關閉路電視片段解密後,已遵從法庭命令,於限期內將太子站及荔枝角站有關時段的閉路片段交予梁耀霆一方,以作其訴訟之用。

梁耀霆稱,港鐵昨中午將片段交予其律師團隊,總片長達90小時,需時消化。據初步分析,片段已能辨認部分警員、梁當時行為及其身處環境,因片段有不尋常之處,要再仔細研究處理方法,不排除找專家驗證。他說會嚴格遵守法庭命令,不會詳述與民事訴訟無關的事,而他下一步行動是準備向警務處提出民事訴訟。

高院下令片段不得公開 僅限興訟

根據高院命令,相關獲准披露片段包括去年8月31日太子站晚上10時40分至翌日凌晨1時半,以及荔枝角站去年9月1日凌晨1時25分至2時的所有閉路電視片段。高院同時下令該些片段不得公開,只限作梁向警方興訟之用。

梁耀霆曾於去年9月1日在太子站涉嫌非法集結被警方拘捕,最終未被起訴。梁打算民事控告警方襲擊、非法拘捕或非法禁錮,遂入稟高院要求港鐵披露有關片段,以證明他當日受傷是由警方造成。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警停查遇襲案 阿廷懸紅13萬緝兇 幾個朋友夾錢 籲提供涉案者資料
【明報專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去年6月底行經金鐘海富中心天橋時,畀撐警示威者圍毆,阿廷事後向警方提供兩名涉案者鴷翮惜j頭相同影片。不過警... 詳情
【Emily】黃遠輝8月告別14年房會生涯
【明報專訊】政府噚日公布房屋委員會新一任委員名單,其中最矚目麉Y出任房委會委員長達14年龠擊源驉]Stanley),今年8月13日將會卸任。... 詳情
【Emily】草日教大合作 教中文兼開展覽
【明報專訊】噚日起至4月30日,教大鰣輕鞀應N中心舉辦「草日動漫《小魚字游樂》暨作品展」,展示教大同漫畫家「草日」梁仲基合製鴾什篕y文科動漫... 詳情
【明報專訊】每年5月1日係國際勞動節,政府噚日宣布,因應疫情最新發展,原定4月28日鷊|展舉行鵅u勞動節酒會2020」會取消。政府話,再次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