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中學8月始放暑假 津小議會:小學延一兩周較合適

[2020.03.30] 發表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全港學校2月3日起停課,目前未有確實復課日期。各校以不同方法追回教學進度,本報翻查學校網頁,最少兩中學把暑假延至8月1日才開始;另有中學8月安排學生暑假回校補課。至於小學,津貼小學議會主席胡艷芬稱,小學課程相對不太緊密,「初小應不用補課,高小可能補少少」,認為暑假延1至2周較合適。

以往學校普遍7月中放暑假,今年因疫情停課多時,各校調節暑假安排(見表)。北區的聖公會陳融中學於校網表示,今年暑假將延至8月1日開始,但具體安排待有確實復課日期後再公布,籲學生預留7月時間,出席學校的考試及試後各項活動;大埔區救恩書院亦於校網表示,為爭取教學時間,決定暑假由8月1日開始,請家長配合安排,預留時間讓學生完成本學年全部課程、測考,「達至升班標準」。

中學少活動多補課 稱家長學生理解

除延遲暑假,有學校亦計劃暑假期間補課。鳳溪廖萬石堂中學校長范志文稱,無論會否再度停課,已計劃本學年最後上課天為7月25日,比原定暑假延遲了約一至兩周,並會取消大部分試後活動,「少活動多補課」。他說,8月會安排各級補課,由於DSE課程緊迫,中四及中五級補課會比較多,但不會取消暑假,「都要畀佢]W鵅v,大部分家長及學生也表示理解。

中華基督教會燕京書院3月初於校網表示,本學年上課日有可能延至7月24日,而全校各級計劃於8月期間回校補課,但若教育局宣布4月20日後繼續停課,學校有機會調適下學年的校曆以追回教學進度。該校梁副校長回應稱,現復課無期,校方暫未有具體做法,但不傾向取消整個暑假,仍待確實復課日期以評估做法。

有小學擬8月做高小開學準備

胡艷芬說,不少學校下學期還未正式開展已告停課,「書簿冊都未開」,高小進度相對緊張,有學校擬於8月為高小學生提早做開學準備。教育局稱,學校原則上毋須改變原有的暑假安排,若個別學校認為有必要,亦可按其校本情G以及家長和學生需要,酌情為個別級別同學補課,與部分學校以往在暑期補課的安排一樣。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上周五宣布設第二輪抗疫基金,政務司長張建宗、財政司長陳茂波昨均於網誌稱,明白關閉6類場所、規管食肆等抗疫措施會打擊行... 詳情
黃傑龍:日後資助房屋棄開放式 稱為財政可持續 須市價六折售樓
【明報專訊】近年市民對資助出售房屋的需求殷切,房屋協會現正籌備5個全新的資助房屋項目,包括位於啟德、觀塘安達臣道等市區盤。將於本月底卸任退休... 詳情
【明報專訊】在房協度過26個寒暑的黃傑龍即將離任,當初他由行政主任轉換跑道到私人公司任職物業管理,之後再加入房協,見證本港回歸前後的房屋政策... 詳情
涉煽動製汽油彈 警拘Tg頻道管理員
【明報專訊】持續多月的反修例事件,網上社交平台及程式成為示威者主要溝通、組織渠道,警方網罪科上周五(27日)拘捕一名32歲男子,涉嫌於通訊頻... 詳情
避抄牌輕撞巴士  的士司機不治  無表面傷痕  行家:午膳仍有講有笑
【明報專訊】黃大仙昨日發生奪命車禍。一輛前座滿佈雜物的市區的士,昨午於東隆道失控撞向巴士車尾,輕微損牷A六旬男司機昏迷,送院搶救後不治。有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