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院從頭到尾無病徵 15歲女生3日出院

[2020.04.01] 發表

【明報專訊】返港留學生確診人數持續上升,但一名15歲女學生(#591)由確診至出院僅3日,成本港最快出院病人。醫管局解釋,該女生由始至終無病徵,兩次病毒測試均呈陰性,故與衛生署商討後決定讓她出院。

醫管局昨日公布的4名出院個案,包括上述英國留學生,她於3月25日返港,其後在藍田匯景花園住所接受家居檢疫,醫管局於29日公布她確診,入住那打素醫院。

被問為何該女生能3日內康復並出院,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稱,該病人入院時無病徵,亦無發燒、肚瀉,「整體非常穩定」,照肺片發現正常,血液測試亦正常。他說已為女生做兩次病毒測試,均呈陰性,「由於她無病徵,所以不是『康復』,是從頭到尾都無病徵、身體好」,因此與衛生署商討後,決定安排她出院。

(抗疫新階段)

更多要聞
隔離營無病徵者研准早4日回家 袁國勇批驗量少 衛署:每百萬人驗1.2萬屬全球前列
【明報專訊】本港近期每兩日便新增上百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須隔離的密切接觸者亦攀升。衛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表示,當檢疫中心容量接近飽和,會... 詳情
港大發現「哈姆太郎」可助研疫苗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全球大流行」踏入第4周,全球確診逾78萬宗,各國專家趕緊研發疫苗及藥物控疫。港大微生物學系研究於全球率先發現,... 詳情
要求代買生日蛋糕電磁爐 社工斥檢疫者濫用
【明報專訊】外地抵港者要接受強制檢疫14日,由社署派員為家居檢疫者補給物資。政府華員會以網上問卷方式收集近300名社署社工意見,近九成認為有... 詳情
【明報專訊】漁護署昨公布,日前確診、居於香港仔石排灣h的25歲女子所養的7歲混種短毛貓女,對新型冠狀病毒測試呈陽性,是繼早前松鼠狗及德國狼狗... 詳情
港大研究:病毒可口罩外層活7日
【明報專訊】港大研究發現,新型冠狀病毒在環境中可長時間存活,在外科口罩外層可存活7日,在衣服表面則可存活2日。研究又發現,病毒在高溫環境下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