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警圍街站令拆走「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橫額

[2020.07.04] 發表
「天水連線」元朗區議員伍健偉(左)及林進(右)昨午在葵芳街站展示印有「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橫額遭警方警告有機會違反《港區國安法》,要求拆除。(樊銳昌攝)

【明報專訊】政治組織「天水連線」昨在葵芳港鐵站外擺放街站,並展示印有「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字眼橫額,遭警方警告他們有可能違反《港區國安法》,要求他們拆除橫額。成員拆除橫額後改為在地上展示,警方未有在現場拘捕任何人。

拍攝摘名 稱不排除日後檢控

昨下午約5時,「天水連線」在葵芳地鐵站對出位置設街站及派發單張,宣傳新界西初選及反國安法。他們在行人路欄杆上掛上一幅藍底白字、印有「天水連線」及「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字眼的橫額。約10分鐘後,數十名警員到場包圍街站並發出警告,稱標語內容有可能違反港區國安法。天水連線為了保障義工,自行除去橫額,警方一度收走橫額。警方在場拍攝及記錄街站成員的個人資料,包括地址、電話及身分證資料,稱不排除日後檢控。

涉事區議員拒簽紙認掛橫額

警方約一小時後把橫額歸還給「天水連線」,並警告他們不可重新掛上,「天水連線」改為在地上展示。警方離開時,現場傳出歡呼聲,但仍有6名軍裝警員在對面馬路觀察。街站在晚上8時結束,警方亦隨即離開。警方回應指,警務人員昨日下午約5時巡經港鐵葵芳站對開時,發現有人設置街站並張貼橫額,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遂向街站負責人作出口頭警告,負責人其後已將該橫額移除。

「天水連線」元朗區議員伍健偉和林進回應事件,並在發言前先喊口號「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林進稱警方曾要求他們簽署一張手寫字條,承認掛上一條寫有「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字眼的橫額,成員認為內容失實,拒絕簽署,警方未有拘捕。

伍健偉則認為現階段不應「自我審查、自我噤聲」,又呼籲港人「守住任何一條戰線,唔好退縮」。

(港區國安法)

更多要聞
加國停與港引渡條約售軍用品 杜魯多稱研移民新政策
【明報專訊】加拿大外長商鵬飛昨日發表聲明,稱因應《港區國安法》定立,渥太華將停止執行跟香港簽訂的引渡條約,同時禁止向香港出售敏感軍事物品。他... 詳情
稱非要令市民憎政府 民研:國安法無阻民調
【明報專訊】香港民意研究所(香港民研)昨公布「我們香港人意見組群調查」結果。對於《港區國安法》實施,香港民研稱會繼續做民意調查,強調不是要鼓... 詳情
考評局撤試題 考生申覆核敗訴 官稱無程序不當 批楊潤雄言論語帶威脅自我審查
【明報專訊】考評局取消中學文憑試歷史科一條有關中日關係的試題,有考生入稟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法庭宣布考評局違法並撤銷決定,高等法院昨裁定考生敗... 詳情
張宇人倡裝閉路電視監察教師 葉建源斥全方位批鬥
【明報專訊】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昨開會討論幼稚園、中小學教科書及教材編製,有議員提出全港學校安裝閉路電視,無時無刻監察教師有否在教學加入政治... 詳情
【明報專訊】15歲少年於今年5月涉非法集結被捕,被帶往警署調查,其間被要求拍下照片,有關照片隨即上載到撐警facebook群組,其母上周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