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攬炒稱雙李去年支援國際監選團 沒提周庭

[2020.08.12]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在日前行動中拘捕民間組織「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前學民思潮成員李宗澤及前香港眾志副秘書長周庭,稱國安處調查期間發現兩男一女負責一個被調查組織的日常運行。「我要攬炒」昨日發聲明,譴責警方的拘捕行動,提到李宇軒及李宗澤曾於去年11月以個人名義參與籌備其團隊就區議會選舉發起的「國際監選團」,聲明未有提及周庭是否該團隊成員。

「我要攬炒」昨日發表聲明,稱去年11月,李宇軒有份與「我要攬炒」團隊共同組織及主持區議會選舉「國際監選團」,李宗澤亦義務參與監選團活動,質疑政府拘捕用個人名義支援「國際監選團」的人。翻查資料,「國際監選團」成員來自10個國家,包括英國上議院議員奧爾頓勳爵(Lord Alton of Liverpool)及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委員裴倫德(Luke de Pulford),當時奧爾頓勳爵更在記者會上感激李宇軒邀請他們來港。

團隊報稱基地位於新西蘭

「我要攬炒」去年6月10日開始在網上論壇「連登」活躍,當時曾在網上公開招募團隊成員。「我要攬炒」接受傳媒訪問時曾稱,會廣集人才負責法律條文、起底、撰文等,當時有200至300人申請加入,但未有透露最終有多少人正式加入團隊。「我要攬炒」去年8月報稱以新西蘭皇后鎮為基地,今年5月一度在網上稱「聽講最近對家出100萬想殺我」,及後在7月表示在海外遇襲,腦部受傷。

(港區國安法)

更多港聞
美國DQ香港製造 港貨須標來自中國 廠商會:惹簽發產地證混亂 港府:研按世貿規定採行動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上月簽署行政命令終止香港的特殊待遇。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昨發通告,規定香港出口到美國的商品,9月25日後來源地不可... 詳情
憂新客不知港產國產差別 本地初企:削競爭力
【明報專訊】對於出口美國的港產商品須更改標記原產地,由「香港製造」改為「中國」,研發監察睡眠窒息症指環的本地初創「倍靈科技」行政總裁梁立慧相... 詳情
話你知:地緣政治造就「香港製造」
【明報專訊】「香港製造」(Made in Hong Kong)於上世紀中後期名聞遐邇,受惠於對華禁運、國共內戰後南下資金以及香港本身的自由貿...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大舉進入壹傳媒大樓搜查,其間有警員翻閱記者辦公桌上的筆記及文件。《蘋果日報》總編輯羅偉光昨表示,曾多次要求警方展示手令但... 詳情
各區聲援和你sing 警按壓理大編委記者
昨晚有網民在各區發起「和你sing」,部分人高舉《蘋果日報》頭版聲援。大批警員進入新城市廣場及朗豪坊等商場驅趕,在沙田帶走至少3人。警員把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