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住旺角宿舍 印傭到新僱主家始確診

[2020.08.12] 發表
昨新增一名曾入住外傭宿舍的印傭確診。她曾入住旺角長興大廈9樓一外傭宿舍。本報記者昨午到場遇上一名外傭在9樓一單位拍門,惟無人應門。她否認居於該處,並稱不清楚該處是否外傭宿舍。(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昨日新增33宗確診,再多一名曾入住宿舍的外傭確診。該印傭上月曾到筲箕灣照顧長者,亦曾入住旺角長興大廈外傭宿舍,及後到大角嘴新僱主家上班,其間確診。另外,前日有4名外傭確診的上環建安商業大廈宿舍,衛生署昨已派人接走所有居於該處者到檢疫中心。

上月曾到筲箕灣照顧長者

現病徵遭新僱主要求檢測

昨日最新確診的印傭為40歲女子,離開舊僱主後,7月16至23日曾到筲箕灣幫朋友照顧一名長者;7月23日至8月3日入住旺角長興大廈9樓的宿舍;8月3至6日搬進新僱主位於大角嘴中原樓單位,8月2日起出現病徵。當時僱主以安全起見,帶她做病毒檢測,並要求她搬到大角嘴角祥街80號中堅樓,及後確診。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稱,中心未有筲箕灣長者詳細資料,亦未能接觸旺角宿舍負責人,會繼續跟進旺角宿舍及印傭舊僱主情G。

確診上環宿舍全送檢疫 法團勒令禁留宿

另外,前日有4名曾居住上環建安商業大廈「安盛僱傭公司」外傭確診。本報昨到該大廈觀察,發現大廈電梯貼上通告,稱業主立案法團主席要求10樓B業主勒令其租戶「安盛僱傭公司」,勿將單位改為住宿用途及勿讓外傭於單位留宿。記者到該單位按門鈴,無人應門。管理員稱昨早「衛生署車走晒10B鴾H,鄰居都唔敢回來」,又表示法團勒令管理人員不得上10樓。

張竹君說,已把所有在「安盛僱傭公司」相關密切接觸者送往檢疫。另已聯絡早前未能進入的希雲大廈外傭宿舍的業主,確定有數名外傭入住,並送檢疫。灣仔大坑區議員楊雪盈表示,得知希雲大廈有確診個案的樓層為6樓。

另外,水務署昨表示接獲建造粉嶺塘坑三號食水配水庫工程的承建商通知,其分包商有4名員工分別確診和初步確診,正接受治療。衛生防護中心安排與其有緊密接觸的9名分包商員工入住檢疫中心。

啟業h耆康會啟業護理安老院昨再增一宗確診,患者為83歲女子。張竹君表示該安老院已「搬(撤離)到七七八八」,員工亦已被安排到檢疫中心。而前日確診的78歲男醫生到訪過的10間老人院,有院舍聲稱他近年已沒去。張竹君稱,該男醫生應有去該10處院舍,但在某些院舍只做文書工作,未必一定見到病人。另葵涌貨櫃碼頭亦新增一宗確診,患者為33歲男子,另有3宗初步確診。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理大:第三波疫情持續由不同國家輸入  海員機師病毒基因 琣X八成本地個案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學者早前發現本港第三波疫情源頭來自輸入個案,研究團隊進一步分析,發現一宗印度海員及一宗英國機師個案與第三波疫情八成本地個...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昨新增33宗確診,是上月15日以來最低,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希望下跌趨勢繼續,但現時仍有不少源頭不明個案,顯示...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將推全民自願參與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估計可找出1500名隱性患者,醫管局料主要是無病徵患者,會送入亞博和鯉魚門設施治療和... 詳情
【明報專訊】高院去年裁定新界原居民向政府申請免費建屋牌興建丁屋屬「合法傳統權益」,亦合乎《基本法》,但以「私人協約」及「換地」兩種方式興建丁... 詳情
【明報專訊】「賭王」何鴻燊今年5月26日離世,享年98歲。長房三女何超賢昨向高等法院遺產承辦處提交「知會備忘」,是繼何鴻燊長房孻女何超雄、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