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就業第七批名單 美心獲3.2億元 總計第四多

[2020.08.12]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公布「保就業」工資補貼計劃首期的第七批僱主名單,涉約1.69萬名僱主,於6至8月間補貼薪金約62.3億元,承諾受薪僱員約27.7萬人。新一批僱主名單中,獲最多補貼的是美心食品有限公司,補貼額3.21億元,屬歷來獲第四多補貼的僱主;由香港政府與華特迪士尼擁有的香港國際主題樂園有限公司獲補貼1.53億元;在公司註冊處名為MHK Restaurants Limited的香港麥當勞,則獲逾1.37億元補貼。

今批補貼62億 涉27.7萬僱員

「保就業」計劃秘書處已發放第一期工資補貼共涉約432億元,涵蓋近14.61萬名僱主及承諾受薪僱員總人數約187萬,已處理完97%合資格僱主申請,並繼續處理最後約4500份申請,正籌備第二期計劃。截至前日秘書處收到346宗舉報,主要涉及無理減少員工人數或辭退員工、不適時發薪或減薪、疑似公司倒閉或轉換經營者。

麥當勞獲1.37億

第七批僱主中,美心食品有限公司獲最多補貼,有3.21億元,承諾受薪僱員13,456人,其次是香港國際主題樂園有限公司(1.53億元);第三是香港麥當勞(逾1.37億元)。此外,香港航空獲補貼7712萬元,承諾受薪僱員人數2940。

另外,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發言人昨稱,配合本港及政府防疫措施,自7月15日起暫時關閉樂園及調整酒店服務,現仍未能確定重開日期。面對嚴峻經營環境,周一起所有全職演藝人員每周放一天無薪假,副總裁職級以上的行政管理人員將維持自4月起暫時減薪兩成至三成的安排。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理大:第三波疫情持續由不同國家輸入  海員機師病毒基因 琣X八成本地個案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學者早前發現本港第三波疫情源頭來自輸入個案,研究團隊進一步分析,發現一宗印度海員及一宗英國機師個案與第三波疫情八成本地個...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昨新增33宗確診,是上月15日以來最低,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希望下跌趨勢繼續,但現時仍有不少源頭不明個案,顯示...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將推全民自願參與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估計可找出1500名隱性患者,醫管局料主要是無病徵患者,會送入亞博和鯉魚門設施治療和... 詳情
【明報專訊】高院去年裁定新界原居民向政府申請免費建屋牌興建丁屋屬「合法傳統權益」,亦合乎《基本法》,但以「私人協約」及「換地」兩種方式興建丁... 詳情
【明報專訊】「賭王」何鴻燊今年5月26日離世,享年98歲。長房三女何超賢昨向高等法院遺產承辦處提交「知會備忘」,是繼何鴻燊長房孻女何超雄、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