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芯口罩擬下月初再派 消息:上輪貨尾 無計劃再訂製

[2020.08.25] 發表
政府計劃於9月再向市民派發「銅芯抗疫口罩」。消息人士表示,新一輪的口罩為第一輪派發剩餘的「貨尾」,參考到現時坊間口罩供應穩定,政府暫未計劃再訂製新一批銅芯口罩。(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為應付秋冬可能出現的第四波疫情,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甯Q表示,計劃下月初向市民派發第二個可重用的「銅芯抗疫口罩」。消息表示,有關口罩為5月第一輪派發的「貨尾」,當局現階段未有計劃再訂製新一批銅芯口罩。

防秋冬疫情 薛永睇{反應或不佳

薛永甯Q接受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訪問稱,計劃9月初再向市民派發第二個銅芯口罩。他說,局方原想更早寄給市民,但疫情反覆,若要派發數百萬個口罩,擔心郵差直接派遞上門會增加社區接觸,局方又考慮到市場口罩供應充足,因此決定延至9月才派發,期望協助市民應付冬季可能出現的疫情。他說,上一輪派發銅芯抗疫口罩反應「非常好」,但現時本港市民口罩供應充足,「可能未必咁多人會接受、歡迎」。

派予上次「同意資料用於派其他口罩」者

消息人士表示,下月初派發的第二個銅芯口罩,為5月份第一輪派發剩餘的「貨尾」:第一輪銅芯口罩共派出逾590萬個,剩餘約490萬個。9月再派發對象是第一次在網上登記時揀選「同意政府將提交的資料用於派發其他抗疫用途口罩」的人。據悉,第二輪口罩派發與此前一樣以郵遞方式派送,沒有在網上登記的市民,可憑身分證到郵局取一個「銅芯口罩」。消息人士表示,現時口罩供應充足,當局無計劃下新的訂單再製另一批銅芯口罩。

本報記者昨午到深水鶪@帶,未見有市民戴銅芯口罩或布口罩。售賣布口罩的莫女士表示,相比年初賣布口罩「密密手」,近月每日只得兩三人購買,「齯H貪靚襯衫,小朋友又鍾意卡通」,昨日只見一個客人戴銅芯口罩。她說,現時外科口罩供應充足,客人又認為布口罩須清洗不方便,故購買人數減少。

社協稱戴者不多 因功效受質疑

社區組織協會幹事施麗珊表示,戴銅芯口罩的街坊不多,因早前社會不少聲音質疑其功效,亦有街坊稱戴銅芯口罩不可進入公立醫院,故仍選擇戴外科口罩。

明報記者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初中通識書刪遊行六四集會照  去「殖民」字眼  「本土」改「本地」
【明報專訊】6間出版社高中通識教育書經教育局審閱後,刪三權分立、公民抗命等內容,內地官媒形容是刪除「毒素」。至於初中通識書,今年亦有一套課本... 詳情
【明報專訊】供初中通識科使用、雅集出版社的《雅集初中基礎議題系列現代中國(2020年版)》,毋須送審教育局,而該書今年推出修訂版,多處針對內... 詳情
【明報專訊】現時通識是高中必修科,但初中不是。教育局去年9月指出,學校於初中提早教通識屬揠苗助長,又稱初中要避用「通識教育」科免惹誤會。本報... 詳情
新華社轟中大學生會「暴大人」自居
【明報專訊】大學將開始新學期,中大學生會幹事會臨時行政委員會上周向新生發「家書」,提及去年11月中大爆發的激烈警民衝突,稱中大人以血汗和青春... 詳情
休憩地撥泊「警車」 泊警員私家車 區議員稱違規劃原意 動議收回建公園
【明報專訊】毗鄰荃灣警署的一幅休憩用地,政府過去10年以「臨時撥地」形式撥予警務處,限期於下月1日屆滿。政府批出該地臨時用途為「停泊警方行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