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參與檢測人數無關措施放寬

[2020.08.25]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下月推出全民自願參與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昨表示,參與人數多寡與是否放寬限聚措施不掛u,又說即使只有100萬、200萬市民參與,檢測也不會沒有用。

縱只百萬人參與 「不會沒用」

晚市禁堂食、兩人限聚令和口罩令等措施今晚深夜到期,政府昨日仍未公布會否放寬措施。聶德權昨接受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訪問稱,參與全民檢測的人數和是否放寬限聚措施是分開處理,不認為單靠全民檢測可「搞掂」疫情,流行病學檢測和高危群組檢測亦很重要,3個計劃一起做才能控制第三波、回復正常生活。被問及若太少人參與,全民檢測會否成效不大,聶說:「不會無用,能夠找到一個隱形患者就有一個,哪怕100萬、200萬,或者更多或更少,都要大家努力。」

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甯Q接受港台節目《千禧年代》訪問稱,預計本周後期會開放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網上登記系統,若部分市民不懂上網登記,政府會考慮在屋h辦事處和郵局安排職員協助市民登記。薛又說,健康碼和全民檢測兩個計劃完全獨立,健康碼需待香港疫情穩定時才可推出,但預計即使完成全民檢測,疫情也未必穩定。

料計劃成效低 何屭}不參與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認為,在科學角度評估普及檢測計劃的成效很低,他不會擔任採樣員,亦不會到場被採樣檢測,自己嚴格管理生活,相信受感染的可能「微乎其微」,呼籲市民從科學角度考慮會否參與。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初中通識書刪遊行六四集會照  去「殖民」字眼  「本土」改「本地」
【明報專訊】6間出版社高中通識教育書經教育局審閱後,刪三權分立、公民抗命等內容,內地官媒形容是刪除「毒素」。至於初中通識書,今年亦有一套課本... 詳情
【明報專訊】供初中通識科使用、雅集出版社的《雅集初中基礎議題系列現代中國(2020年版)》,毋須送審教育局,而該書今年推出修訂版,多處針對內... 詳情
【明報專訊】現時通識是高中必修科,但初中不是。教育局去年9月指出,學校於初中提早教通識屬揠苗助長,又稱初中要避用「通識教育」科免惹誤會。本報... 詳情
新華社轟中大學生會「暴大人」自居
【明報專訊】大學將開始新學期,中大學生會幹事會臨時行政委員會上周向新生發「家書」,提及去年11月中大爆發的激烈警民衝突,稱中大人以血汗和青春... 詳情
休憩地撥泊「警車」 泊警員私家車 區議員稱違規劃原意 動議收回建公園
【明報專訊】毗鄰荃灣警署的一幅休憩用地,政府過去10年以「臨時撥地」形式撥予警務處,限期於下月1日屆滿。政府批出該地臨時用途為「停泊警方行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