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課室躺地睡覺 傍晚校舍游走 同學:彥霖失蹤當日行為異常

[2020.08.28] 發表

【明報專訊】職業訓練局15歲女生陳彥霖去年9月浮屍油塘對開海面,死因庭昨展開第4日聆訊。同班同學形容陳彥霖為人開朗健談,不過彥霖提過自己聽到腳步聲和吸過大麻。同學又稱,彥霖去年9月19日失蹤當日的上午,她一度躺在課室地上睡覺。庭上播放彥霖失蹤當晚6時半的閉路電視片段,顯示一名女子在知專設計學院的校舍及天台多處游走,同學確認該女子是彥霖。

僅相處數日 形容活潑開朗

死者陳彥霖(終年15歲)於去年9月19至22日之間去世。彥霖同班同學趙鈞誼(18歲)稱,學校去年9月初開學,彥霖因被送往女童院,延至9月16日才上課,兩人只相處過幾日。趙形容彥霖活潑開朗,「佢咩都講,同邊個都講」,兩人很快成為朋友。

趙憶述去年9月19日彥霖失蹤當日,其行為舉止開始變得不正常。趙稱彥霖早上上課遲到,並向她發WhatsApp信息:「好恐怖,我成晚無訓係到執洁A痴╳線,宜家先出到門口」。彥霖回校後,突然躺在課室地上睡覺,又取去男同學的書包當作枕頭。彥霖解釋前一晚睡得不好,最終在眾人勸喻下起身。

無如常美孚站下車 車廂席地

下午1時放學,趙稱彥霖花了半小時收拾儲物櫃,並拿走櫃內所有物品。彥霖稱「晏囍A返學校執洁v,趙不明所以。及後趙與另一女生陪同彥霖乘港鐵,彥霖坐在車廂地上不肯起身,亦沒如常在美孚站下車。趙向彥霖發信息,問「你有冇事啊?好擔心你」,彥霖回覆「返緊去啦」。

庭上披露趙及彥霖當日WhatsApp對話,彥霖向趙稱「我都係想返學開開心心,做番自己」及「一齊做大家想做洁A拍片、錄歌、開channel」。趙表示彥霖喜愛唱歌,兩人不時開玩笑說要開設YouTube頻道,「但佢(彥霖)突然講到好認真」。

下午5時最後通訊

彥霖隨後主動邀約翌日一同上學,趙答允。兩人最後通訊時間為下午5時,其時彥霖發送一張自己的照片。趙於晚上7時提醒彥霖「記住做中文作文,聽朝要交」,卻不獲回覆,自此失去聯絡。

港鐵清潔工人甘桂英供稱,去年9月19日下午6時在調景嶺站外拾獲屬於彥霖的物品,包括iPhone、作文紙及畫紙畫筆等,作文紙上寫有「共你雙雙對」及「他贏得了我的尊重」。

懲教所外踢警 警稱眼神敵視

另外,女警伍詠兒稱去年8月12日接到途人求助,其時彥霖在東涌站外大叫大哭,稱自己無法聯絡男友的父親。伍向彥霖遞上紙巾,遭彥霖拒絕,後來彥霖在途人安撫下平靜下來。翌日,彥霖涉於塘福懲教所外腳踢女警,被警長陳永富以襲警罪拘捕。陳永富稱彥霖曾以敵視眼神望向警員,「好似想同差人對抗」。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CCDI870/19】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的士司機鄭國泉涉於去年10月在深水齙r的士剷上行人路撞人,遭民主黨許智葧ㄔX私人檢控,鄭昨日在立法會議員何君堯陪同下見記者,他表...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7月7日九龍大遊行後,示威者晚上於旺角聚集,一名喝了酒的六旬的士司機把的士橫泊在彌敦道,涉嫌阻警方推進防線,又涉嫌腳踢在場警... 詳情
無長期病59歲初確男亡 第三波最年輕 六成死者高血壓 專家:炎症血管易堵
【明報專訊】第三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首現60歲以下死者,一名初步確診、沒長期病紀錄的59歲男子病發5、6天後,前日於家中失去知覺,送院搶救不治... 詳情
死亡數超首兩波逾10倍 徐德義未道歉
【明報專訊】本港至昨累計有82名染新型冠狀病毒者離世,包括一名初步確診的59歲男;第三波疫情下死者達75人,較第一、二波死者總數增逾10倍。... 詳情
重症用類固醇 用量SARS百分之一
【明報專訊】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中約4.2%嚴重至入深切治療部,醫管局分析重症病人分三大階段,最後階段病毒量雖已減,但細胞因子風暴致嚴重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