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協調查:近兩成青年曾吸食大麻

[2020.08.28] 發表

【明報專訊】有國家近年推行大麻合法化,惟管有、吸食或販運大麻在香港均屬違法。香港青年協會今年訪問了647名青年,發現當中125人曾吸食大麻,佔19.3%,更有475人不諱言會考慮吸食大麻。青協表示,相關現象令人擔心,顯示青年低估大麻禍害,不把大麻當作毒品。有受訪者更透露,曾月耗近2萬元購買大麻,直至記憶力受損才決心戒毒。

23歲的阿南(化名)表示,15歲時受朋友影響首次吸食大麻,服用後覺得「輕飄飄,唔知自己做緊乜」,之後每周吸食兩至三次,高峰期每月耗近2萬元購買大麻。他說,起初不覺大麻是毒品,亦不覺對身體有害,至今吸毒近8年。惟他表示近年察覺記憶力轉差,有情緒問題及失眠,遂決心戒毒,亦茖倥銂B友停止吸食大麻。

逾半認為傷害較低

近三成稱大麻非毒品

青協西貢及黃大仙外展社會工作隊單位主任楊健華引述調查指出,在647名受訪青年中,逾半青年覺得「大麻的傷害程度,對比其他危害精神毒品較為低」,數據反映情G令人擔憂,稱部分青年忽略大麻的害處,如有近三成受訪者不覺大麻是毒品。

青協深宵青年服務單位主任李智廣則指出,大麻會影響肢體協調能力、誘發精神病病徵、損害記憶和判斷力,長期服用更會損害大腦發展和降低智力,強調大麻禍害不容忽視。

更多港聞
佔用傷殘位 私家車遭塗鴉
【明報專訊】九龍城昨日有私家車遭塗鴉。一輛停泊在南角道57號對開、傷殘人士車位的私家車,33歲男車主昨晚7時許報案,稱車輛司機位車門被人用黑... 詳情
兩日兩宗膠籠}上岸 15有晶片貓狗溺斃
【明報專訊】南丫島昨日有市民再發現滿載動物屍體的兩個膠籠隨水流}上岸,警方於膠籠內共檢獲12隻貓的屍體,全部均植有識別身分的晶片,連同前日在... 詳情
火燒電單車 波及載防疫物資貨車
【明報專訊】葵涌昨發生縱火燒車案。兩輛停泊安捷街路邊的電單車起火,波及3輛車,消防認為火警起因有可疑。其中一輛被波及的貨車載有政府防疫物資。...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行家炮轟伍健偉賭議席
【明報專訊】政界人士多數都會用facebook專頁同選民溝通,「like數」或反映該從政者翵歡迎程度。元朗區議員伍健偉前日睇完警方就元朗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