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帆拒擴租置計劃 預告數月推4700伙綠置居

[2020.10.11] 發表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將於周三(14日)公布,運輪及房屋局長陳帆昨日在網誌中,先對坊間要求擴大租置計劃的建議「落閘」,稱由於可供新建公屋土地有限,如果大規模重推租置計劃,將對公屋供應及申請者造成沉重而深遠的影響。

此外,他又預告會於未來數月將有640個已回收的租置單位及4700個綠置居單位出售。

稱減公屋供應 會令申請者感不公

近年不時有團體建議政府重新推出租置計劃,令現有39個租置屋h以外的公屋租戶都可一圓「上車夢」,透過計劃購買其現居單位。不過,陳帆昨日發表網誌,表示因為現時平均輪候「上樓」時間為5.5年,可見公屋單位仍然嚴重不足,而每年會有約1.2萬個單位收回再編配,若大規模重推租置計劃,加上新建公屋不足,他認為對公屋供應及公屋申請者會造成沉重而深遠的影響。

他強調在公屋供應仍然嚴重不足的情G下,重推租置計劃會令公屋申請者感到不公。因公屋是珍貴的公共資源,在現時供應緊絀之下,當局必須繼續優先把這些資源分配給有最迫切住屋需要的人。

另推售640回收租置單位

陳帆亦提及房委會截至今年9月底,已回收約640個租置單位,未來數月此批單位會聯同4700個綠置居單位推出。

根據今年7月的最新銷售安排,以上已回收的租置單位,除了可供在此39條租置屋h居住的公屋租戶購買,亦可給其他屋h的租戶或其他合資格綠表申請人購買。

更多港聞
康得思酒店「派對招徠」 政府跟進 職員稱最多6人 食衛局指表明辦聚會可視為派對房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疫情令港人無法外遊,「住宿度假」(staycation)因此流行,更衍生出在酒店房間開派對,衛生署日前主動呼籲,不建議住... 詳情
【明報專訊】早前新冠病毒疫情放緩,市民社交活動增多,由於不少場所在防疫規例下都有人數限制,在酒店客房開派對成為部分人的選擇。有上月在康得思酒... 詳情
反對用作派對 許樹昌倡限酒店每房4人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日前更新給酒店業的預防新型冠狀病毒指引,建議酒店要限制客房內的人數,不建議來自不同家庭的客人入住同一房間。有醫生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連續十日出現源頭不明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後,本港昨日再次錄得零源頭不明個案,但葵涌殘疾人士院舍國寶之家群組未斷尾,昨再增一人確診... 詳情
灣仔檢測中心啟用 帝苑食客自願檢測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反彈,爆疫的帝苑酒店意大利餐廳Sabatini有食客質疑衛生署沒要求他檢測,昨自行到灣仔臨時檢測中心採樣染毒。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