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爽聯國轟美「推星球大戰構黑客帝國」

[2020.10.11] 發表

【明報專訊】聯合國成為中美角力新戰場。當地時間10月9日,美國代表在聯合國大會裁軍與國際安全委員會一般辯論中,指摘中國和俄羅斯不斷發展核力量,嚴重威脅國際和平與安全。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行使答辯權,列數美國威脅「十個事實」,稱「今天答辯要說的只有一個意思:美國才是當前全球戰略安全與穩定的最大威脅」。

央視新聞報道,耿爽指出,中國拒絕美國代表對中國軍控政策的指摘,稱中國一貫反對軍備競賽,堅持多邊主義,履行軍控條約,支持安全領域對話合作。

相反美國是當前全球戰略安全與穩定的最大威脅,他又列數「十個簡單的事實」,包括美國癡迷窮兵黷武;重拾冷戰思維;奉行單邊主義;謀求自我鬆綁;大搞政治操弄;打破戰略平衡;阻擋生物軍控;遲滯化武銷牷F推動星球大戰;構建黑客帝國。

耿爽表示,美軍費常年高居世界第一,超出排在美國之後10國軍費總和,卻將中國、俄羅斯列為戰略競爭對手,渲染外部威脅,挑動大國對抗;又批評美國撤出《中導條約》、退出伊核全面協議,取消對《武器貿易條約》的簽署等,自己卻不斷升級核武庫,找借口逃避自身核裁軍特殊責任,近期甚至討論重啟核試。

此外,耿爽指出,美在核不擴散問題上奉行雙重標準,濫施單邊制裁,整治異己;又在亞太、中東歐部署反導系統,建立絕對優勢。美獨家反對《禁止生物武器公約》核查議定書談判,妨礙對各國生物活動核查的努力;多次推遲化武銷珖伅﹛A成為建立「無化武世界」的最大障礙。另外還組建外空軍及在全球大肆開展網絡攻擊和監聽活動。耿爽稱,對此國際社會看得清清楚楚,「請美方認真反思一下自身的所作所為」。

更多中國要聞
美中對抗 列根號航母演習模擬大規模傷亡
【明報專訊】隨茯國大選逼近,美中緊張關係亦持續升高,美軍在南海的活動較先前更加頻繁,演習與訓練強度擴增。近日美軍還發布了列根號航母戰鬥群在... 詳情
馬來西亞拘60中國人及扣查漁船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海警在柔佛州附近水域扣留六艘中國漁船及船上的60名人員。 馬來西亞當局表示,周五早上在南部柔佛州兩處海域,分別發現... 詳情
翻牆瀏覽器Tuber獲准上市 半日遭下架
【明報專訊】中國科技公司推出一款稱經過官方審核、可以直接「翻牆」的瀏覽器Tuber,但用戶發現,使用Tuber瀏覽外國網站時,仍會受到網路管... 詳情
【明報專訊】內蒙古呼和浩特市武川縣二份子鄉黑浪壕村63歲村民馬×貴,前日因自家一隻羊走失與鄰居王×生爭執,一名張姓警員和該村黨支部書記兼村主...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體壇近日因體能測試成績影響多項賽事結果再惹爭議,包括在全國游泳冠軍賽上,創造女子1500米自由泳新亞洲紀錄的王簡嘉禾,和在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