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報》曾批「黃官」 裁判官林子勤調淫審處

[2020.10.14] 發表

【明報專訊】曾遭《大公報》社評點名批評為「黃法官」的裁判官林子勤,將於今年11月2日調任淫褻物品審裁處主審裁判官。司法機構稱,有關調動是「因應正常運作需要而作出」。

司法機構:按慣常安排

司法機構回覆本報查詢表示,淫褻物品審裁處主審裁判官同屬裁判官職級,在現行安排下,西九龍裁判法院主任裁判官可因應運作需要,安排淫褻物品審裁處主審裁判官,該裁判官亦會審理部分裁判法院的案件。司法機構重申,按照司法人手調配慣常安排,裁判官會因應運作需要,不時調任各裁判法院、或同等級別專責法庭或審裁處的不同司法職位,此安排亦為裁判官提供汲取司法經驗的機會。

曾任暫委裁判官的大律師劉偉聰指出,裁判官之間調職偶有發生,未必一定關政治事件或投訴,並稱「淫審處都要有人審」。他又表示,林官為官專業,判辭質素高,認為他到淫審處亦能好好發揮。

資料顯示,37歲的裁判官林子勤,於英國及香港取得法學資歷後,2007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並於同年執業,2017年9月獲委任為常任裁判官,近期曾在東區及西九龍裁判法院審案。

林官早前曾表示佔旺「女村長」畢慧芬「似小朋友發脾氣」,裁定她去年7月襲擊醫院保安罪脫。另外《大公報》今年9月發表社評,指稱「警方拉人,司法放人」的情G持續出現,點名批評裁判官林子勤和早前被調職的東區裁判法院裁判官何俊堯是「黃法官」。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今年財政預算案宣布6個「一地多用」項目,首個項目位於上環中港道的社區設施聯用綜合大樓,政府建議興建8層大樓,除原預留的救護站用途...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西九龍中心廣告避風拆下 畫家說再歸來有新驚喜
【明報專訊】西九龍中心外牆大型廣告畫近日畀民建聯區議員劉佩玉等投訴,話畫中少女衣著暴露。前晚3號強風信號生效期間,該3幅廣告全部畀西九龍中心... 詳情
【Emily】去年長期沒回家 一哥憶妻探班泛淚光
【明報專訊】警務處長鄧炳強上任「一哥」差唔多一年,早前接受中新社專訪,回顧上年反修例風波。佢話一眾同事面對大型暴亂,畀人攻擊、起底等,但仍盡... 詳情
【明報專訊】熱帶風暴「浪卡」令香港噚日掛起8號風球,係近年少見日間全日都掛風球,令部分打工仔多髐憿u風假」,學校亦停課。每次有風暴逼近,網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