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料未來兩月疫情無大改善
籲民眾接受現實準備冷清聖誕

[2020.10.30] 發表

【明報專訊】有公共衛生專家直斥,安省政府淡化疫情嚴重性並跟聯邦政府唱反調,只會令新冠肺炎疫情的曲線難以緩平。他們更預料,本國大部分地方未來兩個月情況都不會有太大變化,多數人在普天同慶的聖誕節都不太可能舉行聚會、集體頌唱聖詩甚至旅行,他們鼓勵那些重視假日傳統的人接受現實,為抗疫作出犧牲,找尋創新方法歡度節日。

隨茈趕窸\多地方仍受第二波疫情影響,有政治領袖本周承認,最近對一些熱點地區舉辦社交聚會、餐館、健身院和娛樂場所的限制,均未能顯著扭轉疫情。儘管如此,聯邦總理杜魯多、加拿大副首席醫療官Howard Njoo醫生、以及魁省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等人,敦促國民加倍努力,以緩平新冠肺炎疫情的曲線,以便在12月25日前修訂防疫措施。

在多倫多西乃山醫院(Mount Sinai Hospital)工作的傳染病專家莫里斯醫生(Dr. Andrew Morris)指出,此前不清晰的信息和令人困惑的建議,現在被認為可能與感恩節周末有關的確診病例激增有關,他強調,至關重要的是坦白談論疫情的嚴重性,他指安省官員此前表示,有[象顯示一些熱點地區疫情正在緩和,這是誤導信息,只會引起公眾的疑惑。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周三反駁有關聖誕節前景黯淡的預測,強調「儘管民眾(抗疫)疲累,但我會讓他們抱荋螫獢C請大家共同努力,讓大家可歡度聖誕節。」

但莫里斯認為,為成功的希望設定時間表,做法有欠公道,他指出許多不確定因素致使難以預測疫情到12月如何發展。他還質疑安省的數據從一開始有多準確,並指出他不斷聽聞有人仍在輪候接受檢測的日子。

他預料,有關情況在接下來兩個月都不會有太大變化,「快速推進6周,我們將看到感染潮大幅攀升,或者沖至頂峰。」

多個月來經濟、學術和社會動盪,加上日短夜長、氣溫較低的日子,致使公眾感到沮喪。杜魯多承認民眾情緒不振,但他警告,除非大家真的非常謹慎行事,否則今年可能要過一個冷清的聖誕節。

多倫多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流行病學家圖特(Ashleigh Tuite)認為,相關建議必須清晰且一致,而政客應對社會限制的理據保持透明度,而比起告誡民眾不應做的事,提供具體例子說明他們應做的事,這個做法會更奏效。

更多加國新聞
加國大型郵輪禁令延至2月底
【明報專訊】聯邦運輸部長加諾(Marc Garneau)周四表示,大型郵輪將被禁止進入加拿大水域,至少至明年2月底。 同樣的禁令亦適用... 詳情
花費2400萬 自動調整信號時間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29日)推出了總投資額高達3,880萬元的MoveTO行動計劃,其中包括花費近2,400萬元安裝500支智能... 詳情
警隊聯手剿黑幫檢31槍 拘114人控800罪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跨地區與其他警隊聯手﹐搗破多倫多黑幫,在大多倫多區逮捕了114人,並提出800項刑事指控。 這個代號「分裂計劃」...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Uber司機昨(29日)清晨3時﹐在士嘉堡萬錦路(Markham Road)夾Cougar Court發現一名2歲男童在街上... 詳情
警公開女屍衣飾 籲助辨別身世
【明報專訊】一具女屍於8月29日在Georgina地區的閃高湖(Lake Simcoe)被人發現,法醫現已完成驗屍工作﹐但至今仍未確定女死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