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籲僱主推在家工作 公務員局大學發指引

[2020.11.25] 發表

【明報專訊】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昨日表示,為進一步減低病毒傳播風險,鼓勵全港僱主盡量實施在家工作,或採取彈性上班安排,而公務員事務局日前已發出相關指引。多間大學亦因應最新疫情變化,先後發通告或內部電郵,建議各部門實行彈性工作安排,包括在家工作等,其中城大暫時取消舉行未來兩周涉及25人或以上的活動。

公務員事務局日前向政策局和部門發指引,提醒在維持公共服務的前提下,考慮採取彈性工作安排,包括實施輪班制、讓同事彈性上班和用膳等,並容許個別員工在家工作。

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表示,個別部門已籌備輪流在家工作的安排。他稱由於很多文件不能帶回家,在辦公室的同事工作量會大增,惟疫情嚴竣下,公務員都願意接受。

嶺大昨向員工及學生發內部電郵,明天(26日)起各部門主管可因應工作性質,安排職員輪流在家工作,並實行彈性午膳時間等。浸大昨發內部電郵,建議除維持必要研究及教學外,應採彈性工作安排,包括在家工作,並提醒教職員應為全面轉網上教學和考試等做好準備。

城大理大暫停人多活動

城大亦發公告,除暫時取消25人或以上的活動外,部門主管協調同事在校工作時應實施彈性安排。科大及中大分別在周一發通告,建議各部門彈性處理員工的上班安排。教大昨起實施彈性工作安排,部門主管可按實際情G安排教職員輪流在家工作。港大亦建議各部門主管可決定靈活的工作安排,個別如懷孕或患病職員可在家工作。理大昨起實施特別工作安排,部門主管可按需要,讓員工輪流在家工作等,校內大型活動亦暫停。

(疫情第四波)

更多要聞
施政報告200新措施 財赤料3100億 被問泛民總辭如何聽反對聲 林鄭:目前立會更理性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今日宣讀2020年《施政報告》,她昨透露報告將額外提出200項新措施,稱公摩鄑嗾膃a看到獲內地支持的各項措施,本年財... 詳情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今日出爐,香港研究協會昨日發表市民對《施政報告》期望調查,44%受訪者表示對今年施政報告的期望為「非常低」及「低」;... 詳情
團結基金倡港大學科研闖灣區 與9市互補優勢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今日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創新科技及大灣區合作為焦點之一。團結香港基金副總幹事黃元山接受訪問表示,香港的大學科研為... 詳情
【明報專訊】團結香港基金去年發表的報告已建議本地的公營研發機構與大學合作,增強與業界連繫,以及與大灣區內的產業對口發展。本報分別向5家本地公...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外相藍韜文提交最新一期《香港半年報告書》,稱北京在5個月內兩度實質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包括實施《港區國安法》和罷免4名立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