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聖誕回港留學生眾 港府:正覓指定酒店檢疫

[2020.11.25] 發表

【明報專訊】臨近聖誕,預料有大量留學生回港度假,食衛局長陳肇始昨日表示正尋找可為抵港者檢疫的指定酒店,亦會研究指定車輛接載抵港者。港大專家何屭}促港府考慮在機場安排醫護採樣檢測,以免走漏個案。

研專車接載抵港者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表示,預期11、12月有大量留學生回港,當中會有人由高風險國家回港,令人十分擔心。她表示,雖已要求酒店分開檢疫者和非檢疫者,但認同「如果我]可以搵到指定酒店會更加理想」。港府已展開尋找為抵港者檢疫指定酒店的工作,已與酒店業開會,但需業界配合,形容工作不簡單。她說現未有酒店名單,政府同時將研究指定車輛接抵港者。

觀塘帝盛酒店發言人潘先生說,政府昨公布盼尋找供檢疫的指定酒店,但暫未聯絡其酒店商討。對於政府要求酒店分開檢疫和非檢疫者,他說其酒店過去一直有效分隔兩批客人,包括分開不同樓層,而檢疫者登記入住後,會有獨立的升降機供上樓,用完會消毒並鎖上,其他客人無法使用。

何屭}促機場安排醫護採樣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昨在商台《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表示,本港或正有病毒不斷由邊境滲入社區,本周起將有不少留學生返港度聖誕,港府至今未討論好設指定檢疫酒店,令人憂慮。他又建議考慮在機場安排醫護為入境者採樣,取代以深喉唾液檢測,確保樣本質素,以免走漏個案。

(疫情第四波)

更多要聞
施政報告200新措施 財赤料3100億 被問泛民總辭如何聽反對聲 林鄭:目前立會更理性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今日宣讀2020年《施政報告》,她昨透露報告將額外提出200項新措施,稱公摩鄑嗾膃a看到獲內地支持的各項措施,本年財... 詳情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今日出爐,香港研究協會昨日發表市民對《施政報告》期望調查,44%受訪者表示對今年施政報告的期望為「非常低」及「低」;... 詳情
團結基金倡港大學科研闖灣區 與9市互補優勢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今日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創新科技及大灣區合作為焦點之一。團結香港基金副總幹事黃元山接受訪問表示,香港的大學科研為... 詳情
【明報專訊】團結香港基金去年發表的報告已建議本地的公營研發機構與大學合作,增強與業界連繫,以及與大灣區內的產業對口發展。本報分別向5家本地公...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外相藍韜文提交最新一期《香港半年報告書》,稱北京在5個月內兩度實質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包括實施《港區國安法》和罷免4名立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