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博治療設施今重開 料首日收40人

[2020.11.25] 發表
醫管局今日重新啟用亞洲國際博覽館1號及2號展館的社區治療設施,分別接收18歲至60歲的確診及初步確診病人。(李紹昌攝)
負責管理亞洲國際展覽館治療設施的天水圍醫院急症科顧問醫生李立業(右)預計,今日重啟設施後,首日會接收逾40名確診病人,首階段有200張病H,如有需要,會再開放亞博館8至11號展館,提供共約1900張病H。圖左為護理經理陳淑敏,中為醫管局總行政經理(綜合護理計劃)陳允健。(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醫管局今日重新啟用亞博館1號及2號展館的社區治療設施,分別接收18歲至60歲的確診及初步確診病人,預計首天接收逾40名確診病人,如日後有需要,會再開8至11號展館,共可提供約1900張病H。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稱,亞博社區治療設施一開始會開約200張病H,首階段約可提供900張病H。

首階段900H 可增至1900

天水圍醫院急症科顧問醫生李立業昨表示,初步確診患者會先送往2號館獨立病格等候最多3小時,若確診會送往1號館,隔日照X光、驗血,在特定時間留深喉唾液樣本,兩館患者不會接觸。他預計首日收逾40人,首階段有200張病H,如有需要,會再開放8至11號展館,提供共約1900張H。該社區治療設施有150名醫護,另有約60名私家醫生和護士有意協助。

醫局:隔離病H使用率65%

若升至70%近爆滿

庾慧玲昨日在港台《千禧年代》表示,近日確診個案急增,對醫院隔離病H構成壓力,隔離病H使用量約65%,如升至約70%就接近爆滿。她說按疫情第三波的經驗,如病人驗血、肺片沒異常,可在亞博治療,近日歌舞群組患者相對年輕,相信亞博適合處理這類病人。她又說,希望可盡量維持公立醫院非緊急服務,令大部分病人不受影響,一旦疫情較上一波嚴重,不排除要先停病人「相較等得」的非緊急服務。

林鄭:檢疫單位將增至4000

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有近4000個特設作強制檢疫的單位,包括即將落成、在迪士尼第二期土地的2000個單位,亦有一些特設的檢疫設施在亞博館。她說有關醫管局的隔離和治療設施,包括亞博館內的社區治療病H共有3800張H,明年1月另外800張負氣壓病H將會在臨時醫院落成,屆時香港將有4500多張病H可供隔離和治療。

(疫情第四波)

更多要聞
施政報告200新措施 財赤料3100億 被問泛民總辭如何聽反對聲 林鄭:目前立會更理性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今日宣讀2020年《施政報告》,她昨透露報告將額外提出200項新措施,稱公摩鄑嗾膃a看到獲內地支持的各項措施,本年財... 詳情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今日出爐,香港研究協會昨日發表市民對《施政報告》期望調查,44%受訪者表示對今年施政報告的期望為「非常低」及「低」;... 詳情
團結基金倡港大學科研闖灣區 與9市互補優勢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今日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創新科技及大灣區合作為焦點之一。團結香港基金副總幹事黃元山接受訪問表示,香港的大學科研為... 詳情
【明報專訊】團結香港基金去年發表的報告已建議本地的公營研發機構與大學合作,增強與業界連繫,以及與大灣區內的產業對口發展。本報分別向5家本地公...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外相藍韜文提交最新一期《香港半年報告書》,稱北京在5個月內兩度實質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包括實施《港區國安法》和罷免4名立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