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未影響加人假日消費 58%計劃禮品花費同去年

[2020.11.25] 發表

【明報專訊】雖然大多數加拿大人今年沒有削減節日禮品開支的計劃,但調查顯示,由於新冠肺炎疫潮的關係,人們的假期消費習慣會有稍稍的改變。根據Equifax Canada最近的一項調查,58%受訪人士表示,他們今年假期花在禮品上的費用會與去年大體相同,只有4%表示今年買禮品的錢會比去年多。33%表示今年的禮品花費會比去年少。

Equifax Canada高級分析副總裁奧克斯(Rebecca Oakes)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儘管疫潮肆虐,在準備過節一事上,人們還都相當樂觀。就好的方面來說,大部分人仍計劃購買禮品,但個人財務也很重要,以免新年度到來後被帳單壓倒。」

據Equifax,加人第2季和第3季的信用卡使用量,較去年同期下降了10%,但第3季消費者開支反彈至疫潮前水平,第4季由於假期季節的關係,國民消費金額料還會再增加。此一於9月進行的網上民調訪問了1,539名加人,其中60%不認為新冠肺炎疫潮對其財務有負面影響,45%預期家庭財務在未來6個月內會穩定下來。

加拿大特許專業會計師協會(CPA Canada)每年一度的「假期消費研究」(Holiday Spending Study)也發現,37%的消費者已存下今年購買禮品的錢,此一比例只較2019年低兩個百分點不到。

更多加國新聞
Nav Canada研削空管員 憂損航空安全
【明報專訊】因應全球新冠肺炎大流行導致空中交通量驟降,負責全國民航導航服務的私營公司Nav Canada,目前正考慮在全國7個控制塔削減空中... 詳情
議員倡重建北約克央街 擴闊行人路變休閒社區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惠柳第選區(Willowdale)市議員莊霏倫(John Filion)聯同其他社區組織﹐敦促市議會接受建議﹐重建介乎雪... 詳情
多市3間Costco「封城」下未見搶購風
【明報專訊】多倫多再次封城第2日,但市內的大型超市並不見混亂。自從省府宣布多倫多和皮爾區進入為期28天封城後,就有市民表示,像是在Costc... 詳情
【明報專訊】有家長呼籲省府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當學生忘記戴口罩回校上課時﹐當局能提供合適面罩讓學生使用。 提出建議的家長是Cortle...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中城區艾靈頓跨城輕鐵線近猛派桑路的施工地盤,前晚(23日)發生起重機倒下意外,2建築工人受了輕傷。 意外現場是艾靈頓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