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69%國民擔心副作用 對強制接種疫苗支持度趨降
最多人支持前線醫護和急救員首先接種

[2020.11.29] 發表
最多人支持前線醫療人員首先接種疫苗。

【明報專訊】儘管全國各地新增確診病例急增,公共衛生官員不斷敦促民眾留在家中,但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國民對於強制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的支持度持續下跌。

該項Ipsos為《環球新聞》所做的獨家民調結果指,國民對強制接種疫苗的支持率於本月初為61%,最新為59%,這一數字比今年5月份時大跌13%。

儘管有59%受訪者支持強制接種疫苗,但亦有逾70%稱,他們對疫苗快速研製和匆忙推出感到擔憂,另有69%坦言最擔心接種疫苗後可能出現長期副作用。

Ipsos環球公眾事務行政總裁布里克(Darrell Bricker)認為,除非民眾獲保證足以讓他們相信,他們所擔憂的問題已迎刃而解,否則時間愈長,就愈難釋除公眾的顧慮。

Ipsos還要求受訪者從20個類別人群體中,選出哪個類別應首先接種疫苗,前線醫療人員和急救員獲得最多支持,支持率分別為62%和52%。

對於繼上述兩個類別之後,哪些人應首先接種疫苗,受訪者為此意見分歧,有49%稱應是長者,另有46%認為是長期護理院舍工作人員,而患病人士、其他必要工作人員以及學校教師和教職員的支持率分別為34%、24%和20%,但只有18%支持是「任何想要接種疫苗的人士」。

民調顯示,即使公眾對疫苗的安全性有所顧慮,但有55%受訪者稱,一旦疫苗獲聯邦衛生部審批,他們相信疫苗一定是「萬無一失」的。

該項民調於本月20日至23日進行,網上抽樣訪問1,001名18歲或以上的加拿大人,誤差率為3.5%,20次中有19次。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明天是網購星期一(Cyber Monday),多市警方提醒市民網購時,要注意網絡安全,切莫讓歹徒有機可乘。 多市警方表示,... 詳情
清晨偕友步行回家遇劫匪 男子中槍危殆送院搶救
【明報專訊】多市東區昨(28)日清晨1名男子遇劫遭歹徒槍傷,由救護車送院急救,受害人傷況嚴重。 警方凌晨4時接報,趕到丹佛路夾緬因街附... 詳情
聞槍聲截可疑車 警遭拖行50米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呼籲市民提供一名涉嫌企圖謀殺警員疑犯的消息。 警方表示,11月21日晚上11時22分,有警員在艾靈頓西路夾韋斯頓路... 詳情
獨立屋火警 結構損毀不穩 1人輕傷 8住客緊急疏散
【明報專訊】多市1棟獨立屋發生火警,消防撲滅火災後,發覺房屋結構不穩,最少8名住客倉皇中緊急疏散。 前天(27日)下午5時,消防接報出... 詳情
【士嘉堡訊】安省副省長兼衛生廳長葉麗雅宣布推出「士嘉堡安省醫療團隊」作為省內其中一個新隊伍,以單一團隊方式去幫助我們社區上的服務使用者、病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