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克3間天主教小學 師生集體染疫取消課堂
課室人眾 難保持距離惹禍

[2020.11.30]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北約克3間天主教小學先後在上周發現有師生染疫﹐被迫取消課堂﹐並將師生遣返回家﹐令部分家長及教師擔憂。

3間受影響的學校分別為St. Fidelis天主教小學(15宗個案包括10名學生及5名教職員)、St. John the Evangelist(3宗個案)及St. Robert(5宗個案包括3名學生及2名教職員)。

多倫多天主教小學教師聯會(Toronto Elementary Catholic Teachers)主席Julie Altomare-DiNunzio批評﹐這都是因為課室內的學生太多﹐無法做到社交距離所惹的禍。

她說﹕「仍有部分課室有28至30名學生。這是很大的問題。」她建議教育局暫停讓學生上面授課﹐直至感染個案稍為回落。

在St. Fidelis天主教小學任教的Lisa Pugliese對相繼有師生中招﹐令她感受極大壓力。

她說﹐校方已盡力遵從公共衛生局的指引﹐但校內仍有人感染﹐而且確診人數不少。如今她每每踏入課室時都感到不安。

教育廳長辦公室則表示﹐多市衛生局正與教育局緊密合作﹐密切注意有確診個案的學校。為了安全起見﹐這些學校的師生都要求留家學習。省府亦已撥發額外資金﹐在高危地區提供自願測試﹐以便能找出無病徵而又已受感染的師生之餘﹐學生在明年1月重返學校時﹐當局亦會推出涵蓋範圍更廣的防疫指引。

更多都會新聞
密市撞巴士鐵騎士喪命 湖濱區翻車男司機不治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近加拿大國家展覽館(CNE)門外及密西沙加市昨天(29日)各發生一宗致命車禍。密市的車禍中﹐一名鐵騎士因與一部巴士在Ma... 詳情
2男中槍 1死1重傷 警方直升機空中搜證
【明報專訊】奧沙華市中心Simcoe Street South夾Athol Street East地區昨天(29日)上午10時半發生槍擊案﹐...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男子Ken Milstone-Turner創建了一個網站,居民可在該網站上提交不同病毒檢測中心的評論,並找到有關測試經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