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特朗普組織棄訴訟 捐款人促退款

[2020.11.30]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前)上周六乘直升機「海軍陸戰隊一號」飛抵弗吉尼亞州的高爾夫球場。(路透社)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最高法院上周六(28日)駁回共和黨人尋求裁定郵寄投票無效的訴訟,並推翻下級法院日前下令暫停確認選舉結果的裁決,批評原告一方以無據指控試圖剝奪數百萬選民的投票權利。這意味總統特朗普陣營尋求推翻大選投票結果的官司戰再敗一仗。

指郵寄投票法例實施逾一年

太遲入稟

有關訴訟由共和黨眾議員凱利(Mike Kelly)等發起,指控該州2019年起容許選民無條件申請採用郵寄投票的法例違憲,要求法院宣布該州郵寄選票無效,由該州立法機關決定選舉結果。不過,賓夕法尼亞州最高法院法官在上周六裁決中,一致認為有關法律已實施逾一年,而且提告人到本月21日才入稟,實屬太遲。上述訴訟同時要求阻止確認選舉結果,但賓夕法尼亞州上周二(24日)已正式確認拜登勝出,因此訴訟不影響對該州選舉結果。

賓夕法尼亞最高院法官表示,原告人未能指出任何一張郵票投票或點算上有舞弊,不能再次整理指控後重新入稟。

雖然按選舉人票推算,民主黨的拜登已勝出今屆總統大選,但特朗普至今仍未認輸,其支持者與民間組織亦尋求以法律訴訟推翻不利特朗普的大選結果。北卡羅萊納州商人埃謝爾曼(Fredric Eshelman)早前向得州休斯敦的親特朗普組織「True the Vote」捐款250萬美元。

該組織承諾在7個游離州份就選舉結果提告,然而,埃謝爾曼上周三(25日)入稟休斯敦聯邦法院的文件指出,該組織已放棄法律行動,又中止其「驗證投票2020」運動,要求該組織退還所有捐款。他在入稟文件透露,該組織提出,若他放棄提告,願退還100萬美元。

(彭博社/衛報/金融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馬拉當拿醫生涉「過失殺人」被查
阿根廷傳奇足球明星馬拉當拿(Diego Maradona)上周三(25日)在寓所疑因心臟病發失救猝死,終年60歲,當局就其死因展開調查。阿根... 詳情
非洲國家埃塞俄比亞提格雷地區的衝突持續約3星期,埃塞總理阿比上周六(28日)晚稱部隊已全面控制提格雷地區首府默克萊(Mekelle),周日(... 詳情
塞爾維亞黑山互逐大使
巴爾幹半島國家塞爾維亞及黑山共和國就主權歷史問題掀起外交風波,兩國外交部分別宣布,驅逐雙方大使出境,事件勢令兩國緊張的關係進一步惡化。塞爾維... 詳情
拜登重建美領導地位路遙
美國白宮安排權力交接之際,總統當選人拜登的施政方針引起各方關注。他早前發表的外交藍圖《為什麼美國必須再次領導世界》(Why America ... 詳情
教宗擢升13人 首名非裔美國人任樞機
教宗方濟各上周六(28日)擢升13名新樞機,包括首名美國非裔樞機、來自華盛頓特區的72歲大主教格雷戈里(Wilton Gregory,圖1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