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署報到後通宵扣查 黎智英兩壹傳媒高層 控欺詐今提堂

[2020.12.03] 發表
黎智英昨午乘座駕到旺角警署報到,被問到會否擔心被即時還押,他說「唔諗呢謚捸v。(陳冬綾攝)

【明報專訊】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兩名兒子、4名壹傳媒集團高層及前眾志成員周庭等共10人,今年8月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及串謀欺詐等罪被捕,其後獲准保釋候查。黎智英昨午就案件到旺角警署報到,及後警務處國家安全處落案控告黎智英、壹傳媒集團總裁及財務總裁周達權、行政總監黃偉強,共同干犯一項「欺詐」罪,3人被通宵扣查,案件今早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黎智英昨午約1時乘座駕抵達旺角警署報到,下車時被守候的傳媒包圍,被問及會否擔心被即時還押,他表示「唔諗呢謚捸v。何俊仁昨午先後兩次進出旺角警署,昨晚約7時離開警署時向記者表示,他前往警署為黎智英作人事擔保,惟等候數小時仍未能成功,相信他將被通宵扣押。警方表示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仍在調查案件。

據了解,警方同案共拘捕10人,其中8人昨日到警署報到,黎智英、黃偉強、周達權被落案起訴,另外同案5名涉案男子須於明年3月上旬再向警方報到。另外,前眾志成員周庭昨日涉包圍警察總部一案被羈留,李宇軒在內地被捕,兩人未能到警署報到。

警曾稱涉騙取低價使用廠房權利

今年8月,近200名警員到《蘋果日報》所在的將軍澳壹傳媒總部大樓搜查約4小時,帶走25箱證物,其間有警員翻閱記者座位上的文件。警方在案件中拘捕黎智英、其兩名兒子及4名壹傳媒集團高層,包括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及壹傳媒動畫公司總經理吳達光。另外前眾志成員周庭、民間組織「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前學民思潮成員李宗澤,亦涉嫌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被捕。

警方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於搜查壹傳媒大樓後稱,涉事的傳媒公司涉嫌串謀用欺詐手段騙取以低價使用廠房的權利,事件中6名男子被捕。

更多港聞
無控國安法罪 區院稱免越權招覆核延誤快必案今交國安法官處理
【明報專訊】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快必)早前因在街站叫喊「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等口號,被控發表煽動文字等14罪,控方早前申請案件轉交國安法... 詳情
交陳廣池接手 大狀:非全依控方「算護司法獨立」
【明報專訊】區域首席法官高勁修昨日決定將譚得志的案件轉交國安法指定法官,讓其處理案件是否涉及危害國家安全範疇,庭上明言「我有一個指定法官已經... 詳情
【明報專訊】DR集團一名女顧客2012年接受「細胞因子誘導殺手細胞」(CIK)注射療程後死亡,負責施行療程的女醫生早前被陪審團一致裁定誤殺罪... 詳情
輪公屋津貼7月派 一戶最多3850元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提出推行為期3年「現金津貼試行計劃」,為輪候公屋超過3年、無領取綜援的基層家庭,每月提供現金津貼。運房局昨交代計劃細... 詳情
【明報專訊】公營房屋持續供不應求,運房局昨交代2020/21至2024/25年度公營房屋建設計劃,稱未來5年共興建10.13萬個單位,包括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