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總監:中國已成最大威脅 京斥謊言大雜燴

[2020.12.05] 發表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圖)周四(3日)在《華爾街日報》撰文,指中國已取代俄羅斯和反恐行動,成「美國現時最大威脅,亦是二戰以來對全球民主和自由的最大威脅」。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批評,文章只是「又一篇謊言大雜燴」。

拉特克利夫稱,情報明確顯示「北京打算在經濟、軍事和科技上支配美國和全球其他地區」。

拉特克利夫指摘中國竊取美國企業的知識產權、複製有關技術,再在全球市場取代美國企業,估計因此造成美國每年損失達5000億美元;又指控中國竊取美國國防技術,以助實現軍事強國。他在文中又稱,中方今年針對數十名美國國會議員和助手作「大規模影響力行動」,頻率是俄羅斯的6倍和伊朗的12倍,當局亦已投放850億美元的情報工作年度預算,集中應對中國。

美國防部「黑名單」再增4華企

另外,美國國防部周四再將中芯國際、中國海洋石油集團、中國建設科技集團與中國國際工程諮詢公司,列入中國軍方擁有或控制企業,令這張清單擴大至35家。

華春瑩回應稱,美國一直指摘中國是頭號安全威脅,但美國建國近250年,僅有16年沒打過仗,堪稱世界史上最好戰國家。華春瑩表示,希望美方一些政客能夠尊重事實,停止製假販假,停止炮製和散布政治病毒和政治謊言,停止損害中美關係和中美的互信與合作」。她亦稱,中方堅決反對美方無端打壓中國企業。

(華爾街日報/路透社)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智庫中美研究中心周四(3日)以視像會議方式舉行2020年年會,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在開場講話中表示,若中美關係不健康穩定,「後疫情世界」不... 詳情
視像晤庫克 王岐山籲對改革開放有耐心
【明報專訊】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昨在京視像會見北京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海外委員和中方企業家委員,強調對待中國發展改革開放,既要有信心,... 詳情
本周,第十六屆「北京-東京論壇」、第六輪中日企業家和前高官對話等中日兩國間多個重要對話會密集舉辦,這是繼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訪問日韓後,以... 詳情
【明報專訊】重慶市永川區吊水洞煤礦,周五(4日)下午發生一氧化碳濃度超標事故,24名礦工因未能及時升井被困。截至周六(5日)上午7時許,救援... 詳情
中國量子電腦原型機稱快Google機百億倍
【明報專訊】中國科學家成功建構76個光子的量子電腦原型機「九章」,其求解5000萬個樣本的數學算法「高斯玻色採樣」只需200秒,而目前世界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