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茂坪智障院舍照顧員中招 32院友檢疫

[2020.12.14] 發表
位於秀茂坪秀雅樓地下的靈實秀茂坪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一名照顧員昨初步確診,32名院友要檢疫。本報記者昨到現場觀察,發現中心內有人未戴上口罩到處走動,有相信為職員者則身穿保護衣工作。(朱安妮攝)

【明報專訊】嚴重弱智人士宿舍「靈實秀茂坪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一名照顧員昨初步確診,該照顧員曾接觸的32名院友要檢疫,是第四波疫情中第二間出現疫情的殘疾人士院舍。另外,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亦出現群組感染,3至4人染疫。

靈實秀茂坪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位於秀茂坪h秀雅樓地下及秀義樓地下。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初步確診的照顧員12月11日最後上班,翌日發病。翻查資料,秀茂坪h秀雅樓於12月9日確診一宗源頭不明個案,患者是62歲女子。基督教靈實協會回覆本報查詢稱,初步確診的照顧員曾接觸32名院友,全部要檢疫。協會又表示,院舍共有60名院友,疫情期間已盡量要求院友戴口罩,員工分A、B組照顧不同院友,亦會要求院友盡量留在自己房間內活動,疫情期間院友無外出。

大橋口岸現群組 郵差染疫 郵總250人檢測

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亦出現感染群組,張竹君證實,大橋香港口岸有3至4名清潔工染疫,最先確診是52歲女子(第7192宗),12月2日發病,上班至12月5日,估計或是同事間互相接觸而傳染。

另外,中環郵政總局一名郵差初步確診,他負責皇后大道中110至176F號、士丹利街74至82號、威靈頓街83至133號及166至198號的派遞工作,12月11日最後上班,同晚不適,中環郵政總局派遞局約250名員工將接受病毒測試。

(疫情第四波)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政府上周五公布36間指定檢疫酒店名單,海外抵港者由本月22日起必須入住指定酒店檢疫14日,惟惹來政策太遲、太慢的批評。公務員事務... 詳情
3酒店已接受政府價訂房檢疫 部分爆滿至明年1月
【明報專訊】政府發言人昨表示,若指定檢疫酒店能完成準備工作,包括達到計劃下的防疫要求,以及只接受檢疫者入住,可提早於本周五(18日)開始以指... 詳情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張建宗昨發表網誌表示,政府部門定點巡邏食肆有否展示「安心出行」二維碼,食環署已發出31宗口頭警告,並正檢控3家未有妥善展... 詳情
HA Go會員17萬 明年初推遙距診症
【明報專訊】醫管局去年12月推出手機應用程式HA Go,剛好迎上新冠病毒疫情,程式推出多個服務配合防疫工作,如病人等候應診及取藥時,可接收程... 詳情
楓葉紅 人頭湧
【明報專訊】漁農自然護理署日前公布紅葉指數,顯示樹葉顏色是黃至紅色,不少市民趁周六、周日假期,到元朗大棠賞紅葉,郊野公園的楓香林昨日人流絡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