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疫苗帶挈低溫冷藏櫃 小型年售45增至每周兩個

[2020.12.14] 發表
輝瑞疫苗需要存放在攝氏零下70度的冷凍櫃中。

【明報專訊】自輝瑞成功研發新冠肺炎疫苗後﹐迷你深度冷藏櫃的銷售便開始變得火熱。有出售這類器材的公司表示﹐過去﹐迷你深度冷藏櫃1年才售出40至45個﹐但如今以每周賣出2個的速度清貨﹐目前要等待新貨從中國青島運來。

這些冷藏櫃的溫度可調較至攝氏零下90度。高度、闊度及深度大約只有1呎﹐有如用於酒店房間的迷你雪櫃。但每個售價則要8,500元。

基地位於安省Schomberg的360 Medical主席格雷科(Paul Greco)表示﹐原本這些迷你冷藏櫃一早已運抵該公司﹐並等待轉運至如醫院、地區公共衛生局等買家。但受疫情影響﹐船運在今年3月至5月間完全停頓﹐造成大量積壓﹐如今每一個行業都在清理這些積壓﹐以至拖長了運送期﹐由過去的30日延至現在的45至60日不等。

然而﹐他不擔心由於運貨期拖延而令疫苗儲存出現問題。

他指出﹐任何與疫情有關的產品一律被聯邦政府列為優先考慮之列﹐在有需要時﹐政府甚或可能派出加拿大皇家空運到目的地提貨﹐故他相信所有需要此種迷你深凍冷藏櫃的機構都可如期取得貨品。

迷你深凍冷藏櫃目前的需求相當高﹐但廠商也毋懼供應會出現短缺。以美國為基地的醫療設備生產商Thermo Fisher高級總裁Alex Esmon表示﹐由於他們的行業列為必須性行業﹐故一直可以如常運作。

更多要聞二
專家稱利多弊少 接種疫苗勿憂過敏反應
【明報專訊】對於加拿大衛生部警告國民有過敏反應者不要接種輝瑞疫苗﹐醫療專家表示不要為此擔憂﹐注射疫苗的防疫好處遠遠高於它可能帶來的過敏反應。... 詳情
醫院患者數量增瀕超標 安省常規手術恐將取消
【明報專訊】醫療專家警告﹐安省醫院系統患者數量已超過接診能力﹐需要更多地區「封城」﹐遏制新增病案快速增長勢頭。 Michael Gar... 詳情
抗疫疲勞不願居家避疫?封城區內民眾四出活動 三大商場跨區顧客激增
【明報專訊】約克區今日開始封城,很多商業機構都埋怨政府的一刀切政策令他們的生意受到影響,但出行數據顯示,多倫多和皮爾區居民的跨區活動,可能是... 詳情
遭稅局罰款追徵商業收入稅 華裔夫婦上訴部分成功免繳
【明報專訊】渥太華一對夫婦因在2007年至2012年期間先後買賣了5次自住房,不僅被稅務局將5次賣房所賺取的利潤作為商業收入徵稅,而且被處以... 詳情
辯稱遵會計師建議報稅 基於正當理由出售房屋
此外,針對他們在2007年、2008年和2009年的房屋買賣交易,他們說,聯邦稅務局對上述稅務年度進行重新評估已為時太晚,應被視為失去時效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