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遭滋擾 總統就職禮前後加強保安

[2021.01.11] 發表

自發生國會山莊騷亂,加上發現參眾兩院議員往返首都華府蒙受滋擾事故,聯邦執法部門決定與國會警察聯手,加強總統就職禮前後的機場保安與議員們人身安全保護。

多家傳媒報道,副總統彭斯將出席拜登就職典禮。

美國國會警察和參議院警孺x表示,將和其他執法機構協調,以確保議員安全。1月20日就職禮前後,國會警察還將部署於華盛頓特區三大機場。新聞網站Axios、Politico援引內部備忘錄報道,當局上周六向聯邦議員和國會職員發出警訊,呼籲議員保持警惕,預早遞交航班資料以便加強保安,即時報告任何異狀。

國會山莊騷亂未撇除「內應」可能

《華盛頓郵報》報道,聯邦調查局(FBI)在調查國會騷亂事件中,有否個人或團體預謀或趁騷亂協調行動,圖謀綁架或殺害議員、國會職員等暴力行為。當日被捕者有人攜槍外,照片顯示有些滋事者攜有可充當手銬用的膠索帶。Politico報道,眾議院民主黨人懷疑上周三的肇事者有否內應。當日片段顯示有些國會警察為騷亂者挪去障礙物,還有人與之合照。眾議院民主黨黨鞭克萊伯恩(James Clyburn)則留意到,其位於三樓的辦公室並無識認,但騷擾者依然能找出來,而非破壞其位於國家雕像廳、有標示的禮節辦公室。

就國會騷亂,FBI控告了15人。華盛頓特區起訴了另外40人。司法部上周六(9日)起訴的肇事者包括當日闖入美國國會時,赤裸上身、佩戴牛角頭飾的男子錢斯利(Jacob Anthony Chansley,又名Jake Angeli)、移走眾議院議長講台的男子約翰遜(Adam Johnson),他們被起訴以暴力方式擅闖禁地、在國會範圍擾亂秩序等罪名。預計有更多人被捕。(CNN/Axios/Politico/NBC)

更多國際要聞
印尼空難撈殘肢鎖定黑盒
印尼三佛齊航空公司(Sriwijaya Air)一班載有62名乘客及機員的國內線客機上周六(9日)從雅加達起飛後不久墜牷A搜救人員昨(10日... 詳情
新西蘭中央銀行用於儲存與分享敏感資料的第三方檔案分享服務,昨遭黑客入侵,部分商用及個人敏感數據可能外泄。有網絡保安專家認為,施襲的很可能是別...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繼上周被揭曾致電喬治亞州務卿拉芬斯珀格(Brad Raffensperger)施壓,要求對方「找出足夠票數」推翻大選結果並指控... 詳情
《紐約時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周日(10日)下令要求全美政府地點下半旗至周三(13日),悼念兩名近日死亡的國會警察。 國會警察局在官... 詳情
儘管各界呼籲特朗普在最後10天任期內主動下台,不過美媒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特朗普堅決不下台,甚至高喊「我不辭職」,最後10天他還有3大事宜要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