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亞馬遜停雲服務 右翼平台Parler暫停運

[2021.01.11] 發表

美國蘋果公司和亞馬遜(Amazon)上周六(9日)分別把右翼社交網站Parler程式從網上商店下架及停止提供網頁寄存服務,指該社交網站未有採取足夠措施阻止煽動暴力的帖文擴散。亞馬遜旗下雲服務AWS在太平洋標準時間(PST) 周日晚11時59暫停Parler的帳戶;此舉會立即導致Parler暫停服務,直至找到另一個服務商為止。Google上周五(8日)亦將Parler的程式從其網上商店下架。Parler行政總裁馬澤 (John Matze)批評這是3間企業聯手行動,稱他們都知道Parler選擇有限。

Parler深受美國總統特朗普支持者和右翼保守派的歡迎,右翼網民亦紛紛改用通訊程式Telegram和社交網站Gab。(路透社/中央社/BuzzFeed)

更多國際要聞
印尼空難撈殘肢鎖定黑盒
印尼三佛齊航空公司(Sriwijaya Air)一班載有62名乘客及機員的國內線客機上周六(9日)從雅加達起飛後不久墜牷A搜救人員昨(10日... 詳情
新西蘭中央銀行用於儲存與分享敏感資料的第三方檔案分享服務,昨遭黑客入侵,部分商用及個人敏感數據可能外泄。有網絡保安專家認為,施襲的很可能是別...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繼上周被揭曾致電喬治亞州務卿拉芬斯珀格(Brad Raffensperger)施壓,要求對方「找出足夠票數」推翻大選結果並指控... 詳情
《紐約時報》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周日(10日)下令要求全美政府地點下半旗至周三(13日),悼念兩名近日死亡的國會警察。 國會警察局在官... 詳情
儘管各界呼籲特朗普在最後10天任期內主動下台,不過美媒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特朗普堅決不下台,甚至高喊「我不辭職」,最後10天他還有3大事宜要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