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醫院群組10確診 台官方:最大防疫挑戰

[2021.01.21] 發表

台灣桃園醫院新冠群組疫情擴大,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新增1宗當地確診,為早前確診護士的祖母,兩人曾同住。截至昨日,該群組9天內累計10人確診。當局稱台灣正面臨最大防疫挑戰。

中央社報道,被問及桃園市會否封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目前看來這波疫情在醫院內比較嚴重,社區暫未見擴大感染[象,會持續留意。他指出,目前島內防疫還是停留在因為境外輸入而導致的零星社區感染,相關商業、文藝等活動應盡量避免,建議停辦或延期,所幸目前感染源清楚,「只是涉及範圍比過去都來得大」。

台北燈節押後 書展取消

因應疫情,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宣布,原定1月28日舉行的迪化街「年貨大街」活動取消;2月26日啟動的台北燈節押後舉辦。

台灣行政院亦宣布停辦2021年台灣燈會;文化部宣布下周二(26日)的實體台灣書展取消。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拜登於20日宣誓就職,中國外交部周三(20日)召開例行記者會,發言人華春瑩表示,希望美國新一屆政府與中方相向而行,加強對... 詳情
官媒今晨報道,外交部發言人宣布中方對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等人實施制裁。 外交部表示,過去幾年,美國一些反華政客出於一己政治私利和對華偏見...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拜登於昨日(周三)宣誓就職、正式成為美國總統,就剛卸任的特朗普於離任前所簽署的行政命令,以及紐約證券交易所決定再將中國聯... 詳情
【明報專訊】中日兩國周三(20日)以視像方式舉行中日海洋事務高級別磋商團長會談,據中國外交部消息,會上雙方代表強調加強中日海洋事務高級別磋商... 詳情
遼寧省人大會議原定昨日開幕,但日前該省宣布「適當推遲」會議。依照慣例,內地省級兩會於每年1月密集召開,但今年因應新冠疫情影響,河北、遼寧等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