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coe Muskoka證99例涉英變種病毒
接種首劑疫苗後華裔護理員確診命危

[2021.01.27] 發表
圖右華裔護理員Edwin Ng。

【明報專訊】安省Simcoe Muskoka區公共衛生局醫療官加德納醫生(Charles Gardner)昨(26日)稱﹐區內的確診案例中﹐99例初步證實與英國變種病毒有關﹐大部分可以追溯到爆疫的巴里市Roberta Place安老院。

爆發疫潮的Roberta Place安老院,截至1月25日,與安老院有關的感染個案有218個,當中包括127名院友、86名工作人員、3名充當幫手的外來伙伴、2名提供必需服務的護理員﹐其中一名染病的姓吳華裔護理員Edwin Ng﹐目前生命垂危。

Edwin其實已經於1月10日接種了第1劑疫苗﹐但是之後3天﹐他卻在檢測中確診。之後病情迅速惡化﹐被送入醫院後﹐又轉到深切病房﹐並於上星期用上了呼吸機。他的家庭、朋友、同事都出來幫助他。護士Sanja Goldie﹐為他建立了一個「為我集資」的帳戶(Go Fund Me)。

這位護士說:「我就是希望 為他做點事﹐提供一些幫助。在過去那麼多年當中﹐他幫助了無數的人﹐現在應該是我來做些回報的事情。」

僅2天﹐這個帳戶已經籌到2萬元。他的太太感動得哭了。她在一則聲明中說﹐「他愛安老院的居民﹐並深深的關心他們。他經常超時工作。他是我們3個孩子和2個孫輩的慈愛的父親和祖父﹐也是我的完美的丈夫。他總是把我們放在前面﹐把所有人放在他前面。」

她還表示﹐吳本身沒有什麼慢性病﹐現在感染新冠肺炎命垂一線﹐因此希望人們充份重視這個病毒。

由長期護理廳主導的對於Roberta Place安老院的調查認為﹐該安老院未能向老年居民提供一個「健康安全的環境。」

這個安老院於1月8日宣布嚴重疫情﹐調查在這之後的4、5天內展開。調查人員和一些員工進行了談話﹐其中包括管理人員、註冊護士和個人護理員(PSW)﹐並巡查了院內的居住區﹐查閱了所有醫療記錄。

調查人員發現﹐該安老院中常有確診老人和未確診老人共居一室的情況發生﹐他們之間還有密切的接觸。這種違規行為遍布居住區。

調查還發現﹐一些護理人員同時照顧檢測陽性和未有確診的年長居民。

此外﹐根據規定﹐安老院居民必須在自己的房間中隔離﹐並注意不要隨意接觸他人。但是﹐一些居民並不服從隔離規定﹐走出房間﹐和其他居民接觸。

為此﹐調查人員向Roberta Place安老院提出書面的合規指令。

1月16日Simcoe Muskoka區公共衛生局醫療官加德納下達指令﹐授權「Orillia 士兵紀念醫院」為制止這個安老院的疫情﹐提供領導作用。

截至1月25日﹐所有218名患者中﹐已經有45人死去。其中44人是居民﹐1人是必需服務護理員。

更多要聞一
疫下在家工作 節省開支1700億
【明報專訊】所有經濟危機都是不公平的﹐而疫情帶來的危機尤其不公平。第2波疫情造成的封城﹐使得許多人經濟面臨困境、雪上加霜﹐但另一方面﹐許多加... 詳情
皮爾遜機場旅客自願檢測 確診率2.26%估700人中招
【明報專訊】多倫多皮爾遜機場國際旅客自願檢測病毒試驗計劃﹐自1月6日開始以來﹐至今已完成6,580個檢測﹐當中146人的檢測結果為陽性﹐ 當... 詳情
邊境局9個月拒3萬人入境
【明報專訊】去年3月到今年1月﹐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已阻擋了3萬多企圖進入加國的入境者﹐聯邦政府正醞釀推出更嚴厲的入境限制。 ... 詳情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昨(26日)重申,聯邦政府短期內將採取更嚴厲的旅行限制措施,令國民徹底打消出遊計劃或者是在新政策實施之前趕緊回加拿大。...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轄下市中心的Beverley公立小學為殘障學生提供服務的支援職工(Support staff)由於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