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克區現15宗英國變種病毒

[2021.01.27] 發表

【明報專訊】目前約克區已報告了15例英國變種病毒,區域公共衛生官員表示這種傳播使他們感到「非常關注」。

到目前為止,在萬錦市、旺市、烈治文山、新市、皇帝鎮和喬治娜鎮(Georgina)已經發現了15例這種更具傳染性的病毒變種。

約克區首席醫療官柯基醫生(Dr. Karim Kurji)說,其中9例似乎是通過社區傳播感染的,與旅行史沒有任何關係。

柯基在周一(25日)的每周講話中說:「這對我們來說不是一個好消息,而且我們已知道實驗室還將再發送至少三個病例供我們調查。」

迄今為止,約克區未曾收到任何有關長期護理院中發生英國變種病例的通知,但在該地區以北最靠近的布拉德福德鎮(Bradford),與一家長期護理院有聯繫的某人的「親密接觸者」已測試出患有該變種。

在約克區,第一宗變種病例於12月22日在皇帝鎮發生,涉及一名最近從英國前往加拿大的30多歲女性。

安省公共衛生局於1月2日確認了此病例患有該變種,其餘三個家庭成員(30多歲的女性和60多歲的男性和女性)在12月25日也進行了陽性測試。

幾天後,又有3例變種病例在喬治娜鎮出現:來自同一家庭的60多歲男性和女性在12月29日經檢測呈陽性,這被認為是社區傳播,另外一名50多歲的女性,她是與另一個英國變種病例發生過親密接觸。

此後,一名30歲的烈治文山男子於1月1日測試呈陽性,而另一名30歲的男性於1月7日測試呈陽性,均通過社區傳播感染了該變種。

旺市有兩名女性對該變體進行了陽性檢測,其中一名是50多歲,感染與旅行有關,另一名是20多歲,是通過社區傳播被感染的。

萬錦市有3例確診變種病例。來自同一家庭的70多歲女性和50多歲女性在1月3日均呈陽性,另一名60多歲的男性在1月4日呈陽性。所有病例均通過家庭和親密接觸而被感染。

約克區區域政府傳訊總監凱西(Patrick Casey)說,約克區還有另一例病例仍在調查中。

凱西說:「重要的是要盡快遏制該變種的傳播。我們正在迅速與病例的親密接觸聯絡,以確保不會發生不知不覺的傳播。」

柯基說,有證據表明,這種變體存在於社區中,因此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重要的是控制病毒的傳播,並儘一切可能將其推遲到所有人都接種了疫苗後——這是「幾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凱西說,如果居民對該病毒呈陽性,必須提供所有接觸史和聯繫方式,這對預防和控制感染至關重要。

儘管愈來愈多的人選擇更高質量的口罩,或甚至戴兩個口罩來增強對高度傳染性變種的防護,但凱西表示,約克區並未改變其官方建議。

約克區建議居民繼續在所有公共室內場所以及難以保持社交距離(包括室外)的任何情況下戴口罩。有關更多信息,請瀏覽http://www.york.ca/mandatorymasks。

更多要聞一
疫下在家工作 節省開支1700億
【明報專訊】所有經濟危機都是不公平的﹐而疫情帶來的危機尤其不公平。第2波疫情造成的封城﹐使得許多人經濟面臨困境、雪上加霜﹐但另一方面﹐許多加... 詳情
皮爾遜機場旅客自願檢測 確診率2.26%估700人中招
【明報專訊】多倫多皮爾遜機場國際旅客自願檢測病毒試驗計劃﹐自1月6日開始以來﹐至今已完成6,580個檢測﹐當中146人的檢測結果為陽性﹐ 當... 詳情
邊境局9個月拒3萬人入境
【明報專訊】去年3月到今年1月﹐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已阻擋了3萬多企圖進入加國的入境者﹐聯邦政府正醞釀推出更嚴厲的入境限制。 ... 詳情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昨(26日)重申,聯邦政府短期內將採取更嚴厲的旅行限制措施,令國民徹底打消出遊計劃或者是在新政策實施之前趕緊回加拿大。...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轄下市中心的Beverley公立小學為殘障學生提供服務的支援職工(Support staff)由於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